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 >正文

2021年12月30日整理: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用废铝和水生产氢气

发布时间:2021-12-30 15:21:50  编辑:  来源:

导读麻省理工学院对氢气的生产进行了新的研究,氢气是一种潜在的绿色能源,可以帮助减少环境污染。某些类型的氢气的生产会导致大量的污染。与氢

麻省理工学院对氢气的生产进行了新的研究,氢气是一种潜在的绿色能源,可以帮助减少环境污染。某些类型的氢气的生产会导致大量的污染。与氢相关的污染的原因是,在其生产过程中,它需要基于化石燃料的过程,据估计,这种过程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 2%。

氢气从生产地点到使用地点的运输过程中会产生额外的污染。麻省理工学院的团队开发了另一种通过废铝与水反应生产氢气的方法。铝在室温下与水反应生成氢氧化铝和氢。通常,由于有一层氧化铝覆盖在原料金属上并防止其直接与水接触,因此不会发生反应。

新的制氢过程不会产生任何温室气体,并且可以解决运输氢气的问题,因为只要有水可用,MIT 的过程就可以在需要氢气的地方进行。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教授 Douglas P. Hart 说,铝成为一种储存氢的机制。

研究人员必须克服的两个主要挑战是确保铝表面清洁且可与水反应。他们系统中的第一步是去除氧化层并防止其再次形成,以便反应继续进行。另一个主要问题是纯铝难以开采和生产。因此,研究人员希望将废铝用于该工艺以使其实用。

项目研究人员确实表示,在商业上可行之前还有很多研究要做。例如,他们必须开发一种理想的方法来防止铝表面出现氧化层。另一个重要的问题是铝合金中的其他元素将如何影响它们能够产生的氢气量。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