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器人 >正文

可以实现人手的百分之90功能的机器手

发布时间:2021-02-26 16:19:49  编辑:  来源:

关于到现在可以实现人手的百分之90功能的机器手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可以实现人手的百分之90功能的机器手呢,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可以实现人手的百分之90功能的机器手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据一项近期发表于《科学报告》的研究表示,意大利一个团队制造了一款能模仿人手90%功能的、名叫「汉尼斯」的机器手。

据悉,这款机器手的组成主要分为3个部分:拟人的肌电多关节假手、手腕模块和肌电控制器(包括两个表面肌电传感器、电池组等)。

「汉尼斯」能模仿人手关键的生理特征,能实现精确的类似人手的抓握行为。在先导试验中,研究人员测试了机器手在截肢患者中的使用效果。结果显示,它能实现与人手很高的相似性的抓握动作,比如能在1秒内能实现完整的抓取动作,并最高释放150牛顿的力,帮助截肢者实现90%的手部功能。

更值得注意的是,好的情况下,只要通过不到1周的训练时间,患者就能熟练操作「汉尼斯」机器手。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