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器人 >正文

2021年1月都有哪些机器人事件值得关注分享

发布时间:2021-01-30 09:52:47  编辑:  来源:

目前关于到2021年1月都有哪些机器人事件值得关注分享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2021年1月都有哪些机器人事件值得关注分享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Flexiv完成超1亿美元B轮融资

1月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B轮融资中,Flexiv就获得了超过1亿美元的资金。投资者中包括了外卖巨头美团、农业巨头新希望集团、私募股权公司Longwood、马云的云锋基金,以及迈塔资本、高榕资本、GRS Ventures等风投。

地平线完成C2轮4亿美元融资

1月7日,地平线发布公告称完成C2轮4亿美元融资,由BaillieGifford、云锋基金、中信产业基金、宁德时代联合领投。至此,地平线计划中的7亿美元C轮融资已经完成5.5亿美元。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新一代L4/L5级汽车智能芯片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以及建设开放共赢的合作伙伴生态。

术锐获得近3亿元人民币B轮投资

1月13日消息,近日腔镜手术机器人公司北京术锐技术有限公司宣布获得近3亿元人民币的B轮投资。本轮融资由国投招商领投,辰德资本、顺为资本、天峰资本和汇鼎基石跟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样机生产、开展临床试验,以及在欧美市场的布局。

节卡宣布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1月14日,协作机器人公司——上海节卡机器人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超3亿元人民币,这是近年全球协作机器人行业最大的单笔融资。

三星展示自研AI机器人管家

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公司正在研发一种机器人,它可以取洗好的衣服、放洗碗机、摆桌子、倒酒,甚至还可以给你拿饮料。这个机器人叫做Bot Handy,三星表示它能够通过摄像头和人工智能识别物体。目前该机器人的价格和发布时间尚未宣布。

Uber分拆已收购快递机器人部门

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去年斥资26.5亿美元收购外卖巨头Postmate旗下送货机器人部门PostMates X。目前正在寻找投资者,欲剥离这个部门使其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PostMates X将成为独立公司,并改名为Serve Robotics,其开发的自动人行道送货机器人已经投入试点运行。

碧桂园又成立一家机器人公司

1月18日,广东美房智高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龚顺松,注册资本2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智能机器人研发;智能机器人销售;工业机器人安装、上门维修;工业机器人销售等。天眼查App显示,该公司由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

博雅工道宣布完成亿元C轮融资

1月19日消息,消费级水下机器人研发商博雅工道宣布完成亿元C轮融资,由领中资本领投,华和资本、鹏博投资、中关村启航创新基金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博雅工道在水下智能装备的整机工艺和关键传感器等方面继续加大自主研发强度,并整合产业链。

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销双增

根据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工业机器人产量再创新高,累计达237068(套),同比增长19.1 %。同时在市场成增长态势下,下游需求也不断分化回暖。

天津大学研发3D打印柔性机器人

1月22日消息,天津大学科技工作者研发出了一种新型模块化柔性驱动方法并且可以用3D打印直接“打印”出柔性机器人。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基于薄膜气缸的新型模块化柔性驱动方法,通过根据具体应用改变排列组合方式以及合理布置连接方案,应用于人工肌肉和管道爬行机器人中。

“索菲亚”计划年底前量产机器人

1 月 25 日消息,总部位于的Hanson Robotics表示,四款模型(包括索菲亚在内)将于 2021 年上半年开始陆续出厂。公司创始人表示,他的目标是在2021年出售“上千台”大大小小的机器人,但未透露具体数字。

南充新松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动工

1月25日消息,日前新松位于南充高新区的南充新松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式动工建设。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约300亩;计划建成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系统集成工厂、共享工厂以及机器人零部件生产的基地。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