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器人 >正文

超声波避障传感器在机器人避障领域如何应用呢

发布时间:2021-01-30 09:52:46  编辑:  来源:

目前关于到超声波避障传感器在机器人避障领域如何应用呢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超声波避障传感器在机器人避障领域如何应用呢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现如今机器人已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机器人的种类多样,工业机器人、服务型机器人、巡检机器人、防疫机器人等等,它们的普及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机器人可以有效投入使用中的原因之一是它们在移动过程中可以快速、准确地对环境进行感知、测量,可以避免与障碍物或人发生碰撞,不会造成经济损失或人身安全事故。

可以准确避障顺利抵达目的地,是因为在机器人面前有双敏锐的“眼睛”--超声波传感器。对比红外线测距,超声波测距的原理更加简单,因为声波遇到障碍物会反射,而声波的速度已知,所以只需要知道发射到接收的时间差,就能轻松计算出测量距离,再结合发射器和接收器的距离,就能算出障碍物的实际距离。并且超声波对液体、固体的穿透本领很大,尤其是在不透明的固体中,它可穿透几十米的深度。

超声波避障传感器MB1043是一款高分辨率(1mm)、高精度低功耗的超声波传感器,它在设计上,不仅对干扰噪音做了处理,具备抗噪音干扰能力。而且对于大小不同的目标,和变化的供电电压,做了灵敏度的补偿。另外还具备标准的的内部温度补偿,使得测量出来的距离数据更加精准。应用于室内环境,它是一款很不错的低成本解决方案!

超声波避障传感器 MB1043特点:

体积小低成本方案

高分辨率可达1mm

可测距离长达5米

多种输出方式,包括脉宽、模拟电压、串口

低功耗适合电池供电系统,3.3伏供电仅有2.5mA电流

抗噪音

对大小变化的目标和工作电压各有补偿

标准内部温度补偿和可选的外部温度补偿

操作温度从0?C + 65?C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