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VRAR >正文

OculusQuest2让VR梦想成为现实

发布时间:2022-03-24 15:16:53  编辑:  来源:

导读 从硬件的角度来看,Quest 2 提供了两大升级:高通的 XR2 VR 平台带来的性能提升和完全重新设计的光学器件。与原始 Quest 中使用的

从硬件的角度来看,Quest 2 提供了两大升级:高通的 XR2 VR 平台带来的性能提升和完全重新设计的光学器件。与原始 Quest 中使用的 Snapdragon 835 芯片(Quest 发布时已经有一年的历史)相比,高通的 XR2(基于 Snapdragon 865)提供了三代的改进,无论是否您玩游戏、下载新应用程序或只是浏览菜单。Oculus 几乎完全消除了您在第一次 Quest 中有时会遇到的任何迟缓问题,从而使耳机始终感觉敏捷且反应灵敏。

至于显示屏和镜头,Quest 2 配备 90Hz 快速切换 LCD 显示屏,可为每只眼睛提供 1832 x 1920 的分辨率。这比最初的 Quest 和基于 PC 的 Rift S 拥有更多的像素和更快的刷新率,这至关重要,因为 Oculus 已经宣布 Quest 将停产并且 Rift S 将在 2021 年被淘汰, Quest 2 将成为 Oculus 未来用于独立和桌面内容的主要 VR 耳机。

因此,虽然我承认我总是喜欢 VR 中更高的分辨率和更少的锯齿(你有时会在对角线上看到的那些小锯齿),但对于起价仅为 479 美元的 VR 头戴设备来说,Quest 2 的视觉质量非常棒。最重要的是,与 HTC 或 Valve 提供的更昂贵的 VR 护目镜不同,除非您被拴在 PC 上玩桌面 Rift 游戏,否则 Quest 2 是完全无线的,因此没有任何可能绊倒您的电线。甚至 Quest 2 的 Touch 控制器也进行了升级,变得更像 Rift S 的控制器,提供更高的舒适度和更好的触觉反馈,以及通常的多个面部按钮、触发器和有限的手势识别。

虽然它在技术上仍然是一个实验选项,就像 Quest 和 Quest 2 的手部跟踪一样,但我真的很欣赏 Quest 2 上的新 Passthrough+ 功能,它允许你在耳机侧面轻按两次,立即从 VR 切换到使用Quest 2 的外部摄像头——所有这些都无需真正取下耳机。这使得在现实生活妨碍您的 VR 冒险时更容易弹出,并且如果您将耳机从脸上抬起一半,则有助于防止额头上的油弄脏 Quest 的镜头。

我确实注意到的一件小事是,有时当我在静止模式下玩 VR 游戏时,如果我完全伸展手臂,我会撞到 Guardian 的边缘,该系统旨在防止你撞到门和墙。这导致 Oculus 的边界线不必要地弹出。值得庆幸的是,您可以对其进行调整,并且 Quest 2 的房间规模 Guardian 设置就像将一个控制器放在地板上一样简单(由于 Quest 2 能够自动确定地面水平,您通常不需要)并绘制您的拥有与另一个控制器的自定义边界,完全的 VR 自由(至少在一个房间内)是小菜一碟。

Quest 2 的设计也得到了简化和流线型,503.20 g 的 Quest 2 实际上比原版轻了 10%。当你将这些重量减轻与更舒适的泡沫填充物结合起来时,你会得到一些穿起来不那么累的东西——在更长的 VR 探险中的特殊性。我还想提到 Quest 2 的灵活头带。它们不仅超级容易调整,而且足够薄,可以让您躺在床上舒适地佩戴 Quest 2,这听起来很傻,但即使我只是 Quest 2 来观看,我也很喜欢VR 中的电影或 YouTube 视频。这就像拥有一个巨大的电影院大小的屏幕,尽管我不得不说这也是当你注意到 Quest 2 的分辨率仍然不如在电视或手机上看东西的时候。

Quest 2 的另一个巨大改进是它的音频,它来自头带内侧的小扬声器狭缝。它们看起来并不多,但由于 XR2 芯片对空间音频的支持得到了改进,Quest 2 在输出 3D 声音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可以根据内容和您的头部位置动态调整。空间声音是一种在它不存在之前你不会真正欣赏的东西,但是当涉及到 VR 时,它增加了很多沉浸感。当然,如果你想插上一对有线耳机,Quest 2 也有一个不错的耳机插孔。

我对 Quest 2 设计的唯一真正抱怨是,至少在我的头上,耳机底部和我的鼻梁之间有一个小间隙,可以让光线从外面进来,这对你来说并不理想。重新尝试潜入 VR 并摆脱 2020 年的噩梦。虽然 Oculus 确实提供了一个可选的 Fit Pack,价格为 59 美元,配有一对遮光器和面垫,适用于脸宽或窄的人,但我有点希望我没有不需要任何额外的东西来完全遮蔽外面的世界。

但是,好吧,关于耳机就够了,因为老实说,Quest 2 的最大成就是它让您体验大量内容的轻松程度。Oculus Home UI 提供了一种实用的方式来查找新应用程序,并且 Quest 2 与所有当前的 Quest 游戏和 Rift 桌面兼容,有很多事情要做。无论是独立使用还是使用 USB-C 电缆和 Oculus Link 连接到 PC,Quest 2 几乎可以处理您扔给它的所有东西。

Quest 2 上的Beat Saber和Superhot等旧 VR 备用设备与耳机价格一样具有两倍的吸引力,而像Population: One这样的新游戏则将快节奏的Fortnite式射击和游戏玩法带入 VR。当真人大小的西斯黑暗领主从Vader Immortal的阴影中出现时,我所经历的反射性颤抖是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了。Quest 2 的 90Hz 刷新率尤为关键。多亏了它,我几乎没有体验到困扰这么多 VR 体验的运动引起的恶心。

Quest 2 提供了多年前我希望 Virtual Boy 能够提供的技术和体验,虽然我总是希望它的光学更加清晰(或者登录 Oculus 商店时不使用我的 Facebook 帐户的选项) , Quest 2 正在使这个虚拟的梦想成为现实。

早在 2016 年,HTC Vive和Oculus Rift就证明了科幻长期以来承诺的虚拟世界触手可及。现在,Quest 2 以价格实惠且易于使用的包装为每个人带来了这种体验。对于那些对 VR 感到好奇但被价格推迟的人来说,Quest 2 就是答案,它是最好的起点。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