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VRAR >正文

3月5日为什么VR头戴设备如此笨重

发布时间:2022-03-05 10:22:58  编辑:  来源:

导读给我看一个戴VR头显看起来很酷的人,我给你看一个没有审美意识的笨蛋。在很大程度上,这与它们的体积有关:随着消费技术的不断缩小,它们顽

给我看一个戴VR头显看起来很酷的人,我给你看一个没有审美意识的笨蛋。在很大程度上,这与它们的体积有关:随着消费技术的不断缩小,它们顽固地保持巨大,看起来不像是通往超现实交替维度的门户,而更像是吞噬佩戴者脸部的大型未来海洋动物。人们不得不认为,如果更小的模型是可能的,它们就会存在。那他们为什么不呢?对于本周的 Giz Asks,我们联系了多位专家进行调查。

莎拉·奥斯塔巴斯

东北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助理教授

虚拟现实这个词在 1980 年代流行起来,看着当前的 VR 头戴设备,它们有着笨重的黑色塑料外壳、沉重的背带和系绳,人们不禁会认为 VR 从未完全离开 80 年代。那么,为什么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时代,这项技术如此庞大?它是功能所固有的,比如键盘尺寸,还是只是当前一代技术的限制?

可以预见,答案是“两者兼而有之”。

但首先,有一点背景。VR 的关键是头部位置变化和图像中反映的相关运动之间的极低延迟。耳机上的传感器(通常是摄像头)检测运动,用于快速更新图像以反映新的头部位置。通常,这些计算是在带有高端视频卡的台式计算机上执行的。数据在物理电缆上传输,以确保高速和低延迟。大尺寸的 VR 头戴式设备支持在眼前放置高分辨率显示器,稳定头戴式设备并使其相对于面部保持静止,稳定地支撑系绳,并允许完全遮光。

但这些问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解决。眼镜不需要完全稳定——假设我们同时补偿了头部到世界的运动和头部到眼镜的运动。数据/电源线可以更小,并连接到腰部计算机——或者更好的是,我们可以使用高带宽无线技术。显示器可以投影到视网膜上。但是,由于需要隐藏外界,总尺寸不能真正比太阳镜小。

最终,这项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仍仅限于早期采用者。如果像 Apple、Facebook 甚至 Valve 这样的主要参与者成功地使其成为主流,我们可以期待看到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甚至智能手表所具有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快速发展。我的研究在增强认知系统中使用 AR 和 VR 进行患者康复,其中笨重和束缚电缆是一个极端限制。如此专业,我敢打赌,这项技术很快就会萎缩。

迈克尔·詹金

约克大学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

他们真的没有那么笨重。但是它们的大小的原因是……

头显的主要任务是让您的眼睛看到视觉显示。你的眼睛实际上是根据它们聚焦的距离来获取有关距离的数据。因此,要打败住宿系统——或者至少让它有点混乱——你要么需要在一定距离上显示显示器,要么需要一些光学器件来解决这个问题。因此,如果您正在寻找低容量的 HMD,那么您将拥有一个显示器和一些光学器件。这让你的音量在头顶。您还需要确保耳机或多或少是平衡的。所以你需要脑后的质量来抵消光学和显示技术。现在,您可以做一些事情来尝试解决这两个问题:聪明的光学器件、镜子,这样显示器就不会在您的头上,等等。但是您添加的所有东西都会给问题带来更多的质量和体积。

相关问题是头部跟踪和计算。“解决”头部跟踪的一种方法是将加速度计包含在 HMD 中(更多质量)。那里的质量不是问题,但你必须调节来自 HMD 的数据,这意味着功率和计算。更多的质量和体积。最后,您必须处理显示。您可以在 HMD 内部或外部进行计算和渲染。如果你在里面做,那么你必须随身携带那个硅片,可能还有驱动它的动力。如果你没有,你有有线或无线连接器,当然有能力处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