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VRAR >正文

微软的DreamWalkerVR让你的日常通勤变得完全不同

发布时间:2022-01-14 15:53:59  编辑:  来源:

导读 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微软的研究人员开发了新的 VR 技术,他们声称这些技术可以让用户在步行穿越现实世界的公共场所时完全沉浸在虚拟

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微软的研究人员开发了新的 VR 技术,他们声称这些技术可以让用户在步行穿越现实世界的公共场所时完全沉浸在虚拟世界中。

微软将这个名为DreamWalker的项目描述为“一种允许人们在现实世界环境中安全导航给定路线的方法,例如每天步行上班,同时看到自己在不同的 VR 世界中漫步,例如他们居住的城市。选择。” 它由研究人员 Jackie Yang、Eyal Ofek、Andy Wilson 和 Christian Holz 开发。

该公司的研究部门昨天发表了一篇关于这项新研究的博客文章,研究人员将在明天的 ACM 用户界面软件和技术研讨会上介绍该方法。

根据地理位置数据提前规划现实世界路径和相应的虚拟环境,然后在不受控制的室外环境中根据需要动态更新。用户在穿越真实空间时遇到的任何潜在障碍都会通过 VR 设备中的实时传感技术记录下来,包括双频 GPS 传感器、两个 RGB 深度摄像头和“Windows Mixed Reality 提供的相对位置跟踪”。这些障碍物可能会被虚拟世界中的障碍物所取代,例如路障。此外,类似视频游戏任务标记的箭头会将用户引导到被认为是安全有效的遍历方向。

博客文章解释说:“通过引入移动虚拟障碍物或角色(例如在用户附近行走的行人)来管理可能移动或出现在用户路径中的已发现障碍物,以阻止他们免受任何潜在危险。” “控制用户路径的其他选项可能包括宠物和动态事件,例如停放的车辆、移动的手推车等,仅受体验创造者的想象力限制。”

系统尽最大努力将这些虚拟对象引入用户视野之外,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切实际的弹出窗口,这与 3D 视频游戏环境如何使用流媒体和截锥体剔除来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或将新资产引入场景没有什么不同。

DreamWalker 实际上使用了另一项由微软研究院开发的名为Mise-Unseen的技术——它“允许对 VR 环境进行隐蔽的更改,而用户的目光和注意力都固定在其他东西上”——这要归功于眼动追踪技术。

虽然 DreamWalker 有一个名为 VRoamer 的前身项目,该项目试图在不受控制的室内环境中提供安全体验,但目前正在研究或出售给消费者或企业的大多数 VR 应用都需要一个受控空间才能安全使用。DreamWalker 还没有为公众做好准备,但它是朝着 VR 的意想不到的应用迈出的一步,以前可能只考虑用于 AR——尽管整个行业的 AR 和 VR 研究和产品开发有很多交叉。

多年前首次推出谷歌眼镜时,一些评论员担心隐私和安全问题。几起与Pokémon Go相关的事故引发了更多问题,即科技公司在销售 AR 或 VR 产品或体验时如何负责任地行事,以及市政当局和立法者需要考虑哪些问题。随着苹果预计最快明年推出 AR 眼镜,这些问题只会变得更加紧迫。在公共场所使用 AR 时考虑安全性就足够了,但 VR 在公共场所的潜在挑战和应用也需要进一步考虑。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