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正文

MahindraXUV500将于2024年初作为新的Creta竞争对手回归

发布时间:2021-12-16 14:27:07  编辑:  来源:

导读 该马辛德拉XUV500,正如我们今天所知道的,很快就会被替换XUV700(W601),留下许多猜测什么将成为XUV500徽章。Mahindra 确实提供了一个神秘

该马辛德拉XUV500,正如我们今天所知道的,很快就会被替换XUV700(W601),留下许多猜测什么将成为XUV500徽章。Mahindra 确实提供了一个神秘的回应,称它会“暂时停止”,但它比表面上看到的更多。公司内部消息人士现在告诉我们,实际上,马恒达正在为一款全新的小型 SUV 保留名称,该名称将成为现代 Creta 和起亚 Seltos 的直接竞争对手。

预计 2024 年初推出新的 XUV500

将介于 XUV300 和 XUV700 之间

预计耗资 10-170 万卢比,前展厅

马恒达 XUV500 重新定位

当 4.6 米长的 XUV500 (W201) 于 2011 年推出时,它在市场上独占鳌头,拥有五座和七座变体、前轮和全轮驱动、手动和自动变速箱,它的型号范围很长。然而,2015 年推出的现代 Creta是一种避雷针,吸引了大量长度约为 4.2-4.3 米的五座竞争对手。

最近,MG Hector Plus、Tata Safari和Hyundai Alcazar等新型七座车出现并位于上面的子细分市场中。XUV700 将比它所取代的汽车(目前的 XUV500)更大、装备更好,而且价格也会上涨,非常适合这个新推出的七座细分市场。这将在它与低于四米的XUV300之间留下相当大的差距,而这正是这款全新 SUV(代号:S301)将插入的地方。

有趣的是,早前人们认为车型命名层次将保持不变,而 S301 将被称为 XUV400。然而,我们现在了解到,虽然它会比目前的 XUV500 小,但更名的目的是让它定位更高端。

新的马恒达 XUV500 引擎和技术细节

S301 旨在与福特的姐妹 SUV 共同开发,实际上全部都将使用 Blue Oval 的 B772 平台。然而,随着与福特的合资和动力系统协议在今年早些时候突然结束,马恒达不得不重新设计 S301 的基础。这也是我们不会在 2024 年初之前看到新 XUV500 的原因,它将填补马恒达车型系列的关键空白。

如果没有福特的平台作为基础,马恒达很可能会使用 XUV300 基础的扩展版本。问题是,这实质上意味着重新设计双龙 Tivoli 平台,该平台过于沉重且昂贵。因此,为了使 S301 具有竞争力,Mahindra 必须从一开始就降低重量和成本,这将是一个挑战。但是,该公司会将 XUV700 的工程知识用于 S301。“W601 计划教会了我们轻量化的艺术,我们相信作为一个很好的基础的 Tivoli 平台可以针对重量和成本进行优化,”一位消息人士说。

福特和马恒达联合开发 Creta 战斗机的最初计划设想共享福特的 B772 平台和马恒达动力系统。随着合资企业的取消,福特将无法再为其基于 B772 的中型 SUV 使用马恒达最先进的动力系统。鉴于 Mahindra 现在凭借其新开发的、最先进的 mStallion 发动机系列所拥有的实力,这将发挥 S301 的优势。

S301 很可能由 XUV300 的 1.5 升柴油发动机的修订版提供动力,该发动机经得起未来考验,以满足 2023 年生效的更严格的 BS6 第二阶段排放标准。它还将获得全 1.5 升发动机来自 mStallion 系列的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功率约为 160 马力。在 2020 年汽车博览会上亮相的 1.5 升涡轮汽油预计将在Marazzo 汽油中首次亮相,但由于马恒达只专注于 SUV,该公司的 MPV 计划已被搁置。

新马恒达 XUV500 价格和竞争对手

新款 XUV500 长约 4.2-4.3 米,将成为现代 Creta 和起亚 Seltos 主导的中型 SUV 细分市场的核心。这可能是目前市场上最赚钱的细分市场,而马恒达想要分一杯羹是正确的。

尽管如此,尽管有高档 XUV500 名称,但我们预计 S301 的价格会很高,与 Creta 相当,前展厅的价格约为 10-170 万卢比。这也应该将它夹在其兄弟 XUV300 和 XUV700 之间,它们将位于其两侧,价格略有重叠。造型当然是关键,但在由 Pratap Bose 领导的新成立的马恒达汽车设计欧洲公司 (MADE) 中,这一担忧也得到了解决。

以全新 Thar 为首,Mahindra 正在重新调整使命,打造能够满足各种需求和价格范围的功能强大的 SUV 模型系列。仅 Thar、Scorpio、XUV300 和 XUV700 就已经涵盖了 10-200 万卢比的大量价格范围,但尽管如此,新的 XUV500 或 S301 仍然至关重要,因为它将瞄准 SUV 市场的中心.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