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器人 >正文

TikTok害怕这些细胞大小的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2-03-22 14:59:40  编辑:  来源:

导读至少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在科幻小说中目睹了微型机器人或纳米机器人的潜在危险。直到最近,这项技术才从科幻小说变成了科学事实,麻省理

至少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在科幻小说中目睹了微型机器人或纳米机器人的潜在危险。直到最近,这项技术才从科幻小说变成了科学事实,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已经通过包括细胞大小机器人的项目证明了这一点。尽管该技术自 2018 年(或之前)以来一直在现实世界中发展,但一段新的 TikTok 视频刚刚向更广泛的受众介绍了麻省理工学院(以及其他一些研究团队和来源)的这些微型机器人。这些观众似乎已经被他们所看到的彻底吓坏了。

当我们在 2018 年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纳米机器人突破 之一时,我们注意到它们只有人类卵细胞那么大,并且是使用微型电子电路制成的。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建议,有一天这些机器人会被送入人体消化系统来调查疾病。研究人员还假设这些微型机器人可以通过血液进入身体的其他部位,以提供有针对性的治疗。

即使在这个早期阶段,机器人也被证明具有感知环境、存储数据甚至执行计算任务的能力。麻省理工学院还展示了如何通过使用微型光电二极管来为纳米机器人自供电,该光电二极管收集光以提供足够的能量来保持它们的运行。这确实是一项了不起的技术,难怪它让 TikTok 为之着迷。

纳米机器人在行动

由 TikTok 创建者 @verititas3 制作的短视频展示了各种微型机器人的运行情况,其中一些来自 MIT(他提到了名字),还有一些来自其他研究实验室(未命名),它们比任何东西都更能证明概念别的。虽然麻省理工学院的纳米机器人被设计成具有功能性,但该视频将麻省理工学院的机器人与2022 年 2 月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揭示的那些似乎是微生物驱动的纳米机器人或 2021 年 10 月的变形微型机器人混淆了。这些项目也仍在在发展的早期阶段。

一位特别反乌托邦的观众表示,可以将纳米机器人注入人们体内来控制他们,并举了一个假设的例子,一家保险公司使用机器人远程阻止客户的肾脏因延迟付款而停止运作。其他人则对可能对这种技术做什么表示担忧。大多数人只是说他们不想靠近纳米机器人或将它们放在体内。然而,如果这项技术能够发挥其治疗以前无法治愈的疾病的潜力,那么这一观点有一天可能会改变。

电影中的纳米机器人

当谈到如何滥用或部署纳米机器人时,不难看出人们可能会在哪里被他们的想象力冲昏头脑。纳米机器人已经进入了各种科幻电影,效果各异。《星际迷航》以博格(来自三角洲象限的外星入侵者,而不是来自瑞典)的观众着称,他们对上帝的恐惧是一种机器人物种,可以同化其他物种以将其生物和技术独特性添加到自己的物种中。他们的同化方法是将纳米管从他们的拳头延伸到受害者的血液中,以便注入纳米机器人,将受害者变成半机械人。

最近,漫威电影宇宙也让纳米机器人(也称为“纳米机器人”)发挥了良好的效果。黑豹中的 T'Challa 有一套由纳米材料制成的套装,当他不打架时,它会存放在项链中。托尼·斯塔克在《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中的钢铁侠套装是由储存在他胸腔内的电弧反应堆中的纳米材料制成的,同时他还为蜘蛛侠提供了一套类似的纳米套装。

但是,虽然纳米粒子被用来帮助保护和捍卫漫威电影中的英雄,但还有更多的例子表明它们被用来对受害者造成严重破坏和破坏。我们只能希望纳米机器人被善用,但鉴于人类滥用技术的记录,TikTok 的观众可能会有一些合理的担忧。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