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宝马的变色车真的不是噱头

发布时间:2022-01-22 09:49:00  编辑:  来源:

导读 ​2022年1月22日整理发布:变色汽车听起来像是詹姆斯邦德的隐形技术,但宝马在 2022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带来了真正的东西。配备 E Ink

​2022年1月22日整理发布:变色汽车听起来像是詹姆斯邦德的隐形技术,但宝马在 2022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带来了真正的东西。配备 E Ink 的 BMW iX Flow 乍一看就像汽车制造商的iX 全电动 SUV,但它覆盖着一种电子纸的皮肤,只需轻按一下开关,就可以将黑暗变为明亮。

结果是一辆 e-SUV 可以在某一时刻是白色的,然后是深灰色的。为了做到这一点,宝马利用了 E Ink 的柔性显示技术,它不仅可以切割,还可以塑造成不同的部分。

这家汽车制造商以前曾在BMW i Vision Circular等以前的概念以及Vision Amby 摩托车上的数字车牌中使用过 E Ink 技术。不过,对于 iX Flow,它走得更远。通过将汽车的面板分解成二维片段,电子纸条可以被激光切割,然后组合成环绕车身的弯曲形式。

宝马说,大约需要 10 到 20 次尝试才能完全合身,从纸模板开始,然后再转向 E Ink 纸本身。最后,用保护涂层密封尸体。不同的部分可以独立控制,从而形成整个 SUV 的明暗模式。

毫无疑问,最大的问题是这种新的变色技术对于量产车的实用性如何。虽然我们熟悉概念车首次亮相,然后技术消失得无影无踪,但根据宝马的说法,这不一定是 iX Flow 的命运。

“我们看到了量产之路,”该车项目负责人 Stella Clarke 说,“我们肯定看到了通往未来的道路。” 帮助有一个事实是,虽然汽车应用可能不寻常,但电子纸本身现在已经很好地商业化了。

这也有助于定价。“最初的迹象是相当积极的,”克拉克补充道。“这和 Kindle 的材料一样……我们认为这在价格方面不会不切实际。”

协助做出预算决定的事实是,这不仅仅是一项仅考虑美学的技术。随着向电气化的过渡对功耗的关注越来越多,现实情况是,车厢暖通空调——无论是为热车降温还是为冷车取暖——都可能是导致续航里程缩小的重要因素,具体取决于气候。

“白色表面比黑色表面反射更多的阳光,”宝马指出。“这意味着,可以通过将外部更改为浅色来减少由于强烈的阳光和高外部温度而导致的车辆和乘客舱的加热。在凉爽的天气里,深色的外皮将有助于车辆从太阳中吸收更多的热量。”

简而言之,在炎热的天气将 iX Flow 切换为白色可能会降低其吸收热量的可能性,因此可以将空调调低或完全关闭。相反,将 iX Flow 轻弹到较暗的设置可能会在较冷的条件下充分利用任何太阳能热增益。由于电子纸只需要电力来改变颜色,而不是维持它,因此除了班次本身之外,电池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除此之外,宝马还在探索该技术可以实现更多通信车辆的方法。“我们在那里看到了一些有用的用例,”Clarke 解释说,“第一个是您可以在汽车表面显示信息:共享汽车的电池状态,或者我们可以让汽车闪烁,如果您这样做的话。”你的车丢了。” 如果您认为自己停了一辆白色汽车,但回来发现它实际上设置为较暗的色调,这可能特别有用。

至于颜色,这也是一种可能。目前,iX Flow 可以在黑色、灰色和白色之间转换,但是——与彩色电子阅读器一样——颜色在技术上是一种选择。克拉克警告说,它可能不会是我们熟悉的传统油漆的丰富色调,但如果你一直想要一辆能与你的装备相匹配的汽车,那么好消息是宝马至少在考虑它。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