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正文

经过长时间的奋斗意大利发现了使人们上网的秘密

发布时间:2021-02-19 11:30:46  编辑:  来源:

建立新的数字服务是一回事。让人们使用它们是另一回事。

付钱,它们就会升级:多年来,意大利在欧洲数字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中排名落后于其他国家。欧盟委员会根据2020年数据发布的2020年版《数字经济与社会指数》认为意大利几乎处于最底层;只有罗马尼亚,希腊和保加利亚的情况更糟。

但是,最近的一些发展可能会改善至少一项指标的得分:数字公共服务。到2020年,超过一千万的公民订阅了创建数字公共身份的“数字身份识别系统(SPID)” ,这是过去四年中使用该身份的用户总数的两倍。

O应用程序是面向公共管理部门的智能手机友好型用户界面,经过两年的Beta测试,于4月正式启动,其下载量也激增。

SPID或CIE (市政当局向居民发行的电子身份证)是用户身份验证所必需的,并且可以在网站上用于与公共管理部门进行交互,而IO应用则为公民提供了一种简单,移动友好的方式履行官僚主义义务的方式,可以使用国家和其他机构提供的许多服务,以及索取利益和减税。

计划在2月28日之前向公民数字化提供中央和地方机构提供的所有服务,这将是朝着意大利公共行政部门数字化转型迈出的一大步。

SPID系统于2014年首次提出,但最初只能访问有限数量的服务。用户采用率也受到限制。

因此,最近SPID注册和IO下载的迅猛增长是一个可喜的消息,尤其是将它与Immuni相对失败相比,Immuni是于6月推出的接触追踪应用程序,但从未真正起飞。

最近注册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在2020年推出了几项经济激励措施,所有这些措施都要求用户在申请之前先通过SPID(或CIE)进行身份验证。

其中包括:“机动性红利”,这是购买自行车(包括踏板辅助自行车和电动踏板车)的任何人的特殊退税;“假期奖金”,是低收入家庭的一笔小数目,以 鼓励居民在意大利度过暑假;一个600欧元的紧急奖金支付为自谋职业的工人的收入受到影响在3月份全国锁定。

12月,还推出了现金返还系统,该系统允许客户从使用电子货币进行的一定比例交易中获得现金退款,以促进数字支付并打击逃税行为。

尽管所有这些计划都促进了SPID帐户的急剧增长,但是现金返还计划的影响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第一周的注册量达到了760,000个峰值。

并非所有事情都顺利进行。

4月1日,当启动600欧元紧急奖金时,意大利社会保障办公室INPS的网站崩溃了,必须通过该网站提交申请。

DDOS攻击加上高需求导致系统故障。该门户再次启用,但是可以同时登录的用户数量受到限制。

在专用的“交通奖金”网站上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人们不得不排队等候,并等待数小时才能到达。

总而言之,在12月发起现金返还计划时,一些用户报告说很难在IO App的“数字钱包”部分添加其银行帐户详细信息。

停运导致议会向创新部长帕拉·皮萨诺(Paola Pisano)提出了一个议会问题,他指出,“有限的财政资源,对法规的分层化已过时但仍然有效,因此应得到尊重,公共部门的复杂性”。导致减缓公共行政部门数字化转型的因素。

皮萨诺还提醒其他国会议员,虽然IO应用程序在4月之前还不存在,但在12月中旬已被下载了800万次以上。

但是,似乎不太可能在2月底之前通过该应用程序提供所有公共服务。目前,在大约23,000个公共机构中,只有5696个公共机构符合该法规,居民少于5,000个的城市(几乎占意大利所有乡镇的70%)被允许将其数字化服务推迟到州末宣布大流行的紧急情况。

财政资源的确是有限的:总共拨出了5000万欧元(每人不到10,000欧元)来帮助这些规模较小的城市支付其数字化转型费用。

当“下一代欧盟”资金到位时,情况可能会改变:意大利将获得的2088亿欧元赠款和贷款中,487亿欧元将分配给“数字化,创新,竞争和文化”。如果花费得当,那应该足够满足即使最小的部门的需求。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