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正文

克莱斯勒Airflow概念车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预览品牌的电动汽车未来

发布时间:2022-04-01 10:30:50  编辑:  来源:

导读 CES 2022 可能是部分虚拟的,但汽车制造商仍在小跑他们在不久的将来的计划。克莱斯勒Airflow 概念预示着 Stellantis 高端品牌的命运,

CES 2022 可能是部分虚拟的,但汽车制造商仍在小跑他们在不久的将来的计划。克莱斯勒Airflow 概念预示着 Stellantis 高端品牌的命运,该品牌将在 2025 年推出其首款电池电动汽车,然后在 2028 年实现全电动汽车。Airflow可能预示着一种生产模式,但至少它预览了克莱斯勒的EV 推进和 3 级驾驶员辅助的未来。

与其 1930 年代的名称相比,Airflow 跨界车还预示了汽车制造商设计语言的未来,这显然将消除当前 300 块状、直立的外观,取而代之的是更时尚、更匀称的外观。新克莱斯勒还拥有一套广泛的连接功能,这将使车内的乘客能够直接从车内控制他们生活的其他方面——如家庭安全、购物清单,甚至视频电话会议。

面向未来的电源

克莱斯勒迈向电气化的第一步是强大的电动汽车平台。Airflow 概念与 Stellantis 的新电池专用架构相结合,称为 STLA(称为“Stella”)。Airflow 可能基于用于中型汽车和跨界车的 STLA Medium 平台,克莱斯勒预计理论续航里程在 350 到 400 英里(563 到 643 公里)之间。Airflow 由两个 150 千瓦(201 马力)的电驱动模块 (EDM) 提供全轮驱动,这些模块将电机、齿轮系和逆变器组合成一个包。Airflow 在两个 EDM 之间可能有大约 400 匹小马。

这家汽车制造商还表示,该平台能够接受更大、更强大的动力装置,从而更有可能推出高性能汽车——SRT 车迷,请注意。Stellantis 还在去年 7 月的 EV 日上宣布,其所有未来的电源模块都将至少兼容 400 伏,并且旗舰 EDM 采用 800 伏架构。作为 Chysler 电气化计划的旗手,Airflow 很可能采用了该技术。至于为这些电动机供电的电池,您的猜测与我们的猜测一样好,因为汽车制造商没有提供很多细节。

备用技术

然而,克莱斯勒对 Airflow 的技术包相当冗长。这款概念车拥有 Stellantis 的新型 STLA Brain 电子/电气架构,该架构将硬件与软件结合在一个包中,以帮助最大限度地延长其生命周期。至少从理论上讲,这意味着克莱斯勒 Airflow 可以接收无线更新,以使其用户界面和技术保持比当今市场上任何产品更长时间的最新状态。

STLA SmartCockpit 以 Brain 架构为基础,为每位室内乘客提供单独的屏幕,提供互联娱乐、可下载的应用程序和电子商务——适用于从餐厅下订单、寻找目的地附近的停车位并付款,以及补货杂货和家庭用品。每个屏幕都有自己的摄像头,非常适合移动视频通话和会议。如果不是因为 Airflow 的最终技术派对技巧,在驾驶员位置中包含该功能会有些令人担忧。

得益于与宝马的合作,克莱斯勒 Airflow 概念拥有 STLA AutoDrive 技术,这是一种 3 级驾驶员辅助套件,可以在高速公路或受限高速公路驾驶等特定情况下将驾驶员从方程式中移除。比目前在销售的其他系统更先进,3 级自动驾驶允许驾驶员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将手从方向盘上移开,从而腾出时间来赶上工作或与其他车辆乘员一起玩视频游戏。

轻声细语

克莱斯勒表示,Airflow 概念的静音推进和低环境影响激发了设计师采用类似的造型方法。结果是一款优雅的空气动力学旗舰,与老式的块状300大相径庭。长轴距和宽轮距强调乘客空间,22 英寸车轮赋予 Airflow 一种现代的、种植的姿态。由于低重心和拐角处的车轮布局,克莱斯勒表示 Airflow 将提供出色的操控性和性能,尽管我们怀疑它会过多地挑战梅赛德斯-AMG EQS 53或保时捷 Taycan 。

双色调车顶和深蓝色的外部装饰提供了一些视觉趣味,并帮助 Airflow 看起来更苗条和更时尚,尤其是在概念车的北极白车身颜色中。在前面,发光的克莱斯勒机翼标志通过横跨斜面格栅面板的宽灯带连接到 LED 前照灯,后部匹配的单个尾灯强调了 Airflow 的宽阔姿态。外部照明在锁定和解锁时会产生动画,并且在 Airflow 充电时会以浅绿色发光。

休闲椅

像许多其他现代电动汽车一样——现代 Ioniq 5 和Genesis GV60浮现在脑海中——克莱斯勒 Airflow 概念利用其电池专用平台为内部提供悠闲、悠闲的氛围。没有传动轴意味着没有中心通道,因此 Airflow 的地板是完全平坦的。门板上出现了流畅的设计形式,驾驶员和乘客界面隐藏在深色玻璃面板下,营造出极简主义的感觉。驱动器选择器和其他控件上的结晶纹理赋予技术现代外观。

前后座椅采用基座式安装座,可改善脚趾空间,并与全玻璃车顶相结合,减少幽闭恐惧症。浮动中控台将前排座椅分开,桥下有足够的存储空间用于存放钱包和背包。在后面,一个低矮的扶手出现在各个桶形座椅之间,这意味着 Airflow 是一个宽敞的四人运输吊舱——后排座椅可能会出现在量产车上。滑动的货舱地板减轻了装载。尽管克莱斯勒不会限制特定的乘客或行李体积,但 Airflow 看起来将是一个真正舒适的消磨时间的地方。

下一步是什么?

克莱斯勒将成为母公司 Stellantis 在的电动汽车抱负的先锋,这与去年有关该品牌被砍的传闻相比是一个显着的转变。得益于可行的照明、后视镜和保险杠设计,Airflow 概念几乎可以投入生产,到 2025 年上市时,它可能会成为克莱斯勒大约十年来的第一款新产品。仅仅三年后,整个克莱斯勒产品组合将是全电动的——远远早于福特、雪佛兰、丰田,甚至是沃尔沃和奥迪等高端品牌。

如果您还记得当前的克莱斯勒产品线仅包含两种产品,Pacifica 小型货车(及其功能相同的Voyager衍生产品)和古老的 300 轿车,这并不是什么壮举。在该品牌的首款电动汽车于 2025 年问世后,我们预计盈利的小型货车系列将紧随其后,转向纯电池供电。与此同时,我们期待看到更多来自 Stellantis 品牌系列的 EV 概念车,包括一些基于 STLA Frame 平台的诱人远程皮卡和 SUV。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