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互动 >正文

谷歌将Android消息的控制权交给了运营商

发布时间:2021-12-31 10:32:05  编辑:  来源:

导读 2021年12月31日整理发布:是时候翻开谷歌消息混乱传奇的另一章了。这一最新消息来自The Verge,该消息称谷歌将放弃其最近失败的消息传递应

2021年12月31日整理发布:是时候翻开谷歌消息混乱传奇的另一章了。这一最新消息来自The Verge,该消息称谷歌将放弃其最近失败的消息传递应用程序 Google Allo,转而支持重新推动运营商控制的 RCS(富通信服务)协议。

谷歌异基因是谷歌在尝试一个WhatsApp的克隆,它推出短短的一年和半前用箩筐不足。它使用以手机为中心的登录系统,不支持使用 Google 帐户。它一次只能在一台设备上运行,并且没有用于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的界面。分发也不是很好,因为 Allo 不是每个 Android 手机中都包含的强制性 Google 应用程序之一。这一切都无关紧要,因为 Allo 不支持发送 SMS 消息,因此无论如何都没有人可以交谈。Google 的其他聊天服务 Google Hangouts 几乎在各个方面都更好。

有了这样一个半生不熟的发布,谷歌 Allo 真正未知的是谷歌会投入什么样的资源。与同样在游戏后期进入市场的 Android 一样,Allo 需要大量资源才能赶上竞争对手。取而代之的是,我们接受了绝对冰冷的开发速度,主要集中在新的贴纸包上。Allo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才解决了它最大的一个缺陷——不能在桌面上运行——即便如此,登录也是由一个简陋的二维码配对系统处理的,该系统一次只能在一个额外的设备上运行。Google 用户希望基于 Google 帐户的登录方式始终适用于所有设备,就像环聊一样。

至少我们再也不用担心 Allo 了。Verge 报告称,谷歌正在“暂停”Allo 的开发,并“将几乎整个团队从项目中转移,并将其所有资源投入到另一个应用程序中。” Allo 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工作,但不会很快推出新功能。

丰富(和分散)的通信服务

每个人都希望从 Google 得到一个 iMessage 克隆:一种可以在所有设备和平台上运行的顶级消息服务,并通过 Google 帐户进行登录。从本质上讲,人们想要谷歌环聊的更新版本,谷歌为了推广谷歌 Allo 而放弃并删除了一款软件。Verge 报告称,谷歌“不会构建 Android 粉丝所要求的 iMessage 克隆版”,而是会尝试让运营商在 RCS 上进行合作。

RCS,即富通信服务,作为 GSMA(全球移动网络贸易机构)项目已经存在大约十年了。RCS 用一种更像即时消息应用程序的服务取代了 SMS 和 MMS。RCS 将 IM 功能添加到大多数用户认为理所当然的运营商消息传递中,例如用户状态、键入状态、已读回执和位置共享。它通过您的数据连接发送消息并增加照片和视频共享的大小上限。

当前 RCS 与 Over-the-Top IM 服务的问题在于,不同运营商的用户通常无法在启用 RCS 功能的情况下相互交谈。蜂窝运营商害怕被变成“哑管道”,并且通常更喜欢让他们锁定客户的专有服务。自然,他们拒绝构建可互操作的 RCS 系统。目前,RCS 领域是分散的,RCS 风格像 AT&T Advanced Messaging、 Verizon Message+、 T-Mobile Advanced Messaging和 Sprint Enhanced Messaging。

谷歌在 2015 年收购了Jibe Mobile时参与了 RCS,这是一家为运营商提供后端 RCS 服务的公司。2016 年底,GSMA 发布了“通用配置文件”规范,这是一个商定的标准,可以让各种运营商 RCS 实现相互通信。谷歌随后开始推动运营商采用“Google Jibe”作为端到端的 RCS 服务,谷歌可以在其中提供 RCS 网络、云基础设施和最终用户客户端。Android 的默认 SMS 应用程序 Android Messages旨在支持这一新标准。

RCS 驱动的“聊天”:依赖于运营商的消息传递

作为 RCS 更新的一部分,The Verge 报道称,谷歌正在将更多资源(包括 Allo 团队)投入到 Android Messages 中,RCS 消息将获得新的行业标签“Chat”。不是“Google Chat”,因为这是 RCS,这是运营商控制的标准。RCS 消息将被称为“聊天”。

被运营商控制有很多缺点。首先,Chat 需要您的个人运营商支持通用配置文件才能工作。超过 55 家运营商——包括的四大运营商——已经“承诺”最终支持 RCS,但该承诺中没有包含时间框架。在,目前只有 Sprint 启动并运行了 Universal Profile。T-Mobile 承诺将在“2018 年第二季度”推出,而 Verizon 和 AT&T 迄今为止拒绝给出时间表。(这个全球通用配置文件跟踪器是一个很好的资源。) RCS 也没有一个单一的客户端。谷歌的 RCS 客户端是 Android Messages,而三星手机带有三星 RCS 应用程序。此外,没有人知道 Apple 是否会在 iPhone 上支持 RCS。

运营商控制的另一个重大缺点是没有端到端加密。The Verge 指出,谷歌的 RCS 服务将遵循与 SMS 相同的合法拦截标准。几乎所有 Google 的竞争对手(如 iMessage、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Signal 和 Telegram)都支持端到端加密。

谷歌改进后的 Android Messages 应用程序将包括旧的 Allo 功能,例如与谷歌智能助理的集成、GIF 搜索和智能回复。Android Messages 已经是一个 SMS 应用程序,因此如果您的朋友不在 RCS 运营商上,您仍然可以向他们发送常规 SMS 消息。SMS 支持将是 Allo 的一大改进。

Messages 也将获得桌面客户端,但不幸的是,它听起来很像 Allo 糟糕的 Web 客户端。The Verge 必须尝试使用​​ Android Messages Web 客户端,该客户端与 Allo 一样,通过二维码而不是 Google 帐户与您的手机配对。这些由二维码驱动的系统通常意味着你一次只能登录一台设备,如果你的手机没电了,你就不能给任何人发短信。“桌面客户端”也只是一个网页,因此它不会像环聊和其他 IM 应用程序那样在后台运行。

运营商与消费者

各种谷歌高管已经被问过无数次,为什么谷歌不只是建立一个克隆的iMessage,而回来的回答总是东西线沿线的“我们不想破坏我们与运营商的关系。” 众所周知,运营商不喜欢 Apple 在 iPhone 上做出的许多以消费者为中心的选择,而构建高质量的非短信消息解决方案就是其中之一。对于谷歌来说,让运营商满意,让他们在几乎所有非苹果设备上运行 Android 和谷歌服务,远比使用具有竞争力的消息应用程序摇摆不定更重要。显然,今年的计划是试图与运营商建立一种愉快的媒介。

与 Google Allo 一样,Chat 在发布时将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需要迅速行动以迎头赶上。如果它迎头赶上——如果这甚至可能的话——它需要超越根深蒂固的消息服务,并且变得更好,以至于用户愿意切换。在被全球移动运营商拖累的情况下,实现这一目标似乎尤其困难。仅仅让 RCS 真正跨运营商工作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它只会产生一个非常基本的消息传递系统,可以与现有的所有其他聊天应用程序相匹配。此外,缺乏端到端加密已经使谷歌的聊天计划在许多人眼中不如其他服务。

面对所有这些挑战,谷歌能否将 RCS 转化为值得使用的东西?如果谷歌过去的消息传递应用程序的历史有任何迹象,答案是否定的。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