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正文

奔驰旗下纯电动概念车型正式亮相该车型为VISION EQXX

发布时间:2022-10-16 11:36:38  编辑:  来源:搜狐网

导读 日前,奔驰旗下纯电动概念车型在中国正式亮相,该车型为VISION EQXX,设计着重于提高传动系统效率、增加能量密度、改善空气动力学表现等,

日前,奔驰旗下纯电动概念车型在中国正式亮相,该车型为VISION EQXX,设计着重于提高传动系统效率、增加能量密度、改善空气动力学表现等,所以整台车的设计以流畅的曲线为主,整车风阻系数仅有0.17Cd,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除了外形设计比较流畅且具有未来感,该车在实际测试中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能耗经济性表现。此前一次历史11小时32分钟,共行驶1008km的测试中,奔驰VISION EQXX的平均电耗仅为8.7kWh/100km,平均速度达到87.4km/h,高速巡航速度达到了140km/h。其实我们知道,电动车在高速形式方面反而能耗会更高,因此这款车的表现可以说非常不错了。

而后续的几次测试中,VISION EQXX的测试平均电耗基本都在8.3kWh/100km左右,表现也非常稳定。

在设计方面,概念车其实离量产已经非常接近,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并且采用了贯穿式灯带设计,前脸细节处还采用了点阵式的三叉星装饰,看上去兼具未来感和精致感。

尾部造型既复古又具有未来感,尤其是灯组的造型非常夸张,但也非常独特,一条圆弧曲线的设计,并且内部由几条细长的灯带组成,点亮后效果非常独特。

动力方面,该车基于梅赛德斯-AMG Project ONE超级跑车中的动力装置进行设计,最大功率为204马力。而电池包部分,该车搭载了仅100kWh的电池包,但体积相较目前量产车上同样容量的电池缩小了50%,重量也减轻了30%,因此对于能耗上的优化也非常显著,百公里能耗基本能低于10kWh,而且单次充电续航超过了1000km,这样的表现,真可谓是大象转身。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