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正文

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采用了本土化技术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2-01-11 14:52:29  编辑: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导读2022年1月11日整理发布:上汽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正式投产。Ultium奥特能平台作为一个纯电平台,整合了通用汽车26年的电气化经验

2022年1月11日整理发布:上汽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正式投产。Ultium奥特能平台作为一个纯电平台,整合了通用汽车26年的电气化经验,将以更智能、更安全、更性能的技术理念,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电动化驾乘体验。此外,凯迪拉克Lyriq(询底价|查参配)将于年底开启预售,明年上半年于国内上市。

Ultium奥特能平台采用了本土化技术解决方案,柔性程度很高,从微观到宏观来看,可以提供2种电芯、2种模组、3种电池包。

在智能化方面,Ultium奥特能平台把传统的BMS升级为Ultium奥特能平台业内首创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开发空间和技术灵活性得到大幅提升,配合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将支持更精细化的系统管理和功能的迭代升级。

与此同步,奥特能超级工厂也在全球率先采用无线通信技术检测电池性能,避免传统电池测试接头插拔带来的零件损伤,提升了装配质量和产线效率。

此外,在电池包的电性能测试过程中,系统可模拟电池包在整车上的真实运行工况进行充放电,对温升、电流、电压数据采集及判断,测点内容高达到3000条,测试效果更加精准可靠。

在安全层面,该平台与本土供应商共同研发的三元锂电芯优化配方,提升了10%的热稳定性,具备低衰减、长寿命的优势,40分钟内便可完成快充。依托实时智能监控系统、纳米级航天材料气凝胶等7重保护,Ultium奥特能电池实现了行业领先的热稳定性能,且支持全生命周期快充而对电池容量几乎没有影响。

性能部分,该平台提供七种电池灵活组合,推出性能和续航不同取向的动力方案,可输出最大功率1000 马力、峰值扭矩15592 牛米,支持三秒破百的零百加速性能;电池容量方面可兼容 50-200kWh,最大续航里程可达 720km。

凯迪拉克LYRIQ作为该平台的首款车型,车身尺寸为5003/1978/1635mm,轴距为3094mm,定位为中大型SUV,与旗下燃油中大型SUV凯迪拉克XT6(询底价|查参配)的车身尺寸相近,主要目标竞争对手为特斯拉Model X,从网友反馈中,大家也期待凯迪拉克LYRIQ与奔驰EQC、奥迪e-tron与宝马iX3进行竞争。

凯迪拉克LYRIQ量产车极大程度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极具科技感的外观让凯迪拉克LYRIQ成为同级别最跨时代的设计。封闭式中网增添了若干LED灯带,可以实现不同的灯语。

前脸设计也几乎与概念车一致,就如同通用汽车及国际部设计副总裁 斯图尔特·诺里斯(Stuart Norris)所说:“凯迪拉克LYRIQ是一台能一眼认出是凯迪拉克,但又能看到凯迪拉克的未来的车”。

凯迪拉克LYRIQ的大灯也采用了全新的技术,垂直型LED大灯是如今凯迪拉克车型的特色设计,而在凯迪拉克LYRIQ上,使用了市面上第一款15mm超纤细垂直LED大灯。顶配车型外部LED数量高达736颗。

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同样为凯迪拉克LYRIQ在性能上解锁更多可能性。该平台率先采用业界领先的电池管理系统,能实现无线连接功能,使电池包减少了90%的线束,减重的同时增加了体积能量密度,提升了续航里程;配合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可支持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的软件功能更新,用不断优化的技术发挥LYRIQ电池的潜能。

除了设计和充电方面的技术优势,凯迪拉克LYRIQ在智能化方面的优势也做到了行业顶尖,33英寸的车机屏幕支持业界最高9K分辨率与像素密度,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整屏分辨率达8960x1320,像素密度271PPI,可呈现10亿种色彩。

凯迪拉克LYRIQ搭载增强型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截止今年6月,凯迪拉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北美已经实现累计1100万公里安全驾驶的里程累计。增强型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基于更灵敏的外部环境感知和更精准的车辆控制,不仅增加了指令变道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且还可以利用OTA进行迭代升级。

据悉,凯迪拉克LYRIQ试制车已于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工厂下线并交付测试,LYRIQ的国产化进程也在加快。量产车型将于年内开启预售,2022年在国内上市交付。

凯迪拉克LYRIQ将采用直营销售模式,符合年轻人当下最喜欢的购车方式,如果可以和燃油车渠道有着完全不同的服务、设施以及定制玩法,再加上强大的产品力,凯迪拉克在进入新能源市场的豪华品牌中绝对属于第一梯队,在面对新势力竞争的时候也有着更高的起点。

未来,上汽通用汽车旗下三大品牌(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的所有新车型都将应用这一全新的电子架构,基于该架构的产品和技术将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更迅捷、安全、智能的出行新体验。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