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正文

大众汽车考虑将布加迪出售给Rimac

发布时间:2021-12-22 15:11:57  编辑:  来源:

导读 大众汽车集团正在考虑将布加迪出售给电动汽车专家 Rimac,作为整合批量汽车业务的一部分,而保时捷似乎将在这笔交易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大众汽车集团正在考虑将布加迪出售给电动汽车专家 Rimac,作为整合批量汽车业务的一部分,而保时捷似乎将在这笔交易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拟议的交易将使保时捷在 Rimac 的持股比例增加至 49%

大众将在布加迪的未来保持活跃

宾利和兰博基尼等其他大众奢侈品牌正在接受审查

Rimac 将如何收购布加迪?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拟议的出售虽然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却是最近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成员会议的主要议题。该公司表示,董事长赫伯特·迪斯希望在年底前签署合同。

为了让 Rimac 能够为收购布加迪提供资金,大众集团旗下的保时捷预计将把目前在这家克罗地亚公司 15.5% 的股份提高到 49%。

然而,进一步消息人士称,Rimac 收购布加迪和增加保时捷的股权将取决于当前许多利益相关者的同意,包括中国电池专家骆驼集团和总部位于的中国动力。

该计划对大众汽车集团有何影响?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我们的姊妹刊物 Autocar UK,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保时捷在 Rimac 中增加的股份计划使大众汽车集团能够在布加迪的未来决策过程中保持活跃,这家德国巨头与 Rimac 之间的谈判正在进行中,最终尚未就复杂的三向采购做出决定。

这对未来的布加迪车型意味着什么?

在大众汽车提议的出售条件下,布加迪将把重点从内燃机转向电动超级跑车,使用 Rimac 为其 1914 马力 C_Two 超级跑车开发的动力传动系统和电池技术。

布加迪最近在做什么?

布加迪的最新车型,1600马力 Centodieci,基于 Chiron。它计划限量生产 10 辆,每辆售价 800 万欧元(约合 6.935 亿卢比)。

布加迪在 2019 年还售出了 82 辆汽车,主要是 Chiron 的例子,它配备了四涡轮增压 8.0 升 W16 汽油发动机,功率为 1479bhp。

什么是里马克?

Rimac是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总部位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附近的Sveta Nedelja,由Mate Rimac于2009年成立。他们的第一个产品是 Rimac Concept One EV,它于 2016 年亮相,产量仅限于 8 辆。他们的第二款车型是Rimac C_Two,这是一款在2018 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全电动超级跑车。C_Two 的产量将限制在 150 台。

大众汽车是否考虑过其他买家?

我们的姊妹出版物 Autocar UK 了解到,布加迪最初是提供给格雷戈尔·皮耶希的,他是前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耶希的儿子。然而,这笔交易从未实现。

大众汽车集团未来的计划是什么?

在迪斯的领导下,大众汽车目前正在进行重大重组,重点是电动汽车,并重新关注批量生产。

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等高端豪华汽车品牌,以及摩托车制造商杜卡迪和设计工作室Italdesign的未来据说都在审查之中。由于该公司寻求削减成本以资助其量产品牌奥迪、西雅特、斯柯达和大众的电气化计划,以及与 Rimac 合作扩展保时捷电动汽车业务的计划。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