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正文

500HzPC显示器原型是有史以来最快的面板

发布时间:2022-04-03 09:26:19  编辑:  来源:

导读 与标准 60 Hz 显示器相比,具有高刷新率的显示器能够更流畅地描绘快节奏的动作。今天的屏幕可以达到 360 赫兹,但电子公司京东方正在

与标准 60 Hz 显示器相比,具有高刷新率的显示器能够更流畅地描绘快节奏的动作。今天的屏幕可以达到 360 赫兹,但电子公司京东方正在努力将速度提高到 500 赫兹。它有原型来证明这一点。

今天的 PC 显示器通常使用由非晶硅制成的薄膜晶体管 (TFT) 阵列,非晶硅与太阳能电池等产品中的非晶材料类型相同。根据汤姆的硬件 和 Wccftech 从 新浪网的出版物中发现的一份报告,京东方的业务包括为 LG 和苹果等公司生产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显示面板,该公司一直在努力提高更换显示屏的效率。硅 TFT 有源层与氧化物 TFT 相结合,使该公司能够制造出每秒可刷新 1920×1080 像素 500 次的显示器原型。

“氧化物半导体显示技术具有迁移率高、关态电流低、制程工艺简单、尺寸大等优点,能够满足未来产品质量提升和能耗降低的双重需求,已成为技术和发展的必然趋势。市场发展,”新浪网的报告根据谷歌的中英翻译显示。

据报道,这家显示面板制造商能够使用氧化物 TFT LCD 来消除亮点,提高面板可靠性,并将功耗降低多达 15%。然而,新浪网的报告指出了京东方正在开发的各种类型的显示器,包括 13.3 英寸 4K 显示器,因此尚不清楚所有这些功能是否会延续到 500 Hz 原型机上。

BOE 没有透露实际发布 500 Hz 显示器的计划,所以暂时不要扔掉你的 360 Hz 面板。但该公司确实分享了一段视频,声称描绘了一个“500Hz+”的 27 英寸显示器。显示器的 1920×1080 分辨率并不令人惊讶,因为使用 QHD 或 4K 分辨率的额外像素将更难达到突破性的刷新率。根据视频,500 Hz 显示器还使用 8 通道嵌入式 DisplayPort (eDP) 标准和 8 位颜色。

同样,目前还不清楚我们是否会看到 500 Hz 的 1080p 显示器可供购买。而且我们需要具有足够功率(和可用性)的显卡才能让这一切都物有所值。看看 500 Hz 与当今最快的显示器相比在视觉上会产生多大的直接差异也会很有趣,这已经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了。一旦从 60 Hz 变为 144 Hz,就很难再返回,而变为 360 Hz 可以为快速场景和游戏带来更精细的增强。

如果京东方将其 500 Hz 面板推向市场,这将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氧化物 TFT 技术用于显示器开发。例如,在 2011 年,三星使用氧化物 TFT-LCD 制造了运行频率为 240 Hz的4K 显示器原型,该公司今年通过Odyssey Neo G8 32 英寸 游戏显示器实现了这一点。

目前,500 Hz 仍然遥不可及,让我们的眼睛有时间适应这种可能性。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