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微软暂停为Windows开发触控友好的Office应用程序

发布时间:2021-12-29 10:19:49  编辑:  来源:

导读 微软已停止为适用于 Windows 10 的触控友好型 Office Mobile 应用程序开发新功能。Word Mobile、Excel Mobile 和 PowerPoint Mo

微软已停止为适用于 Windows 10 的触控友好型 Office Mobile 应用程序开发新功能。Word Mobile、Excel Mobile 和 PowerPoint Mobile 首次在 Windows 8.1 中亮相。它们具有双重意义:它们的用户界面设计为易于触摸,并且它们是使用 Microsoft 的现代 UWP(通用 Windows 平台)框架构建的。

它们自推出以来一直定期更新,但不再更新。使用 UWP 意味着可以在桌面 Windows 和 Windows 10 移动版上使用相同的应用程序核心,但随着 Windows 10 移动版不再是一个持续的问题,这种兼容性不再是优先事项。

微软在给 Verge 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目前正在优先开发我们应用程序的 iOS 和 Android 版本;在 Windows 上,我们正在优先考虑我们应用程序的 Win32 和 Web 版本。”

一方面,微软的决定并不令人意外。传统的 Win32 桌面版 Office 是该应用程序的权威、功能最强大的版本。作为一个实际问题,微软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开发这个版本,因为商业世界已经开始依赖这个版本。正是这个桌面版本被视为 Office 365 的最新功能的一部分。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同样适用于桌面 Windows的 Office 的第二个版本是多余的。当微软在平板电脑上推广 Windows 的使用以及微软在智能手机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时,移动应用程序是有意义的,因为 Win32 应用程序对这些平台没有用处。那已经不重要了。

另一方面,此举并非没有代价。微软一直在尝试让第三方开发人员构建 UWP 应用程序。UWP 应用程序有一些令人向往的特性:它们更安全(因为它们在沙箱中运行,并且具有类似手机的安全模型来管理它们对文件、相机、GPS 和类似敏感功能的访问),它们在电源管理功能方面发挥得更好(操作系统具有更大的能力来挂起或终止它们以释放内存),并且 UWP API 的某些部分更现代。通常,例如,UWP 应用程序在高分辨率屏幕上的表现应该更好。

但是 UWP 应用程序有一些很大的缺点:它们只能在 Windows 10 上运行,从广义上讲,它们需要从头开始重写应用程序。随着Windows 10 市场份额的增长,前一个问题变得不那么重要,而后一个问题已部分由微软的“桌面桥”解决,它提供了一种将 Win32 应用程序逐步迁移到 UWP 的方法,但尽管如此,这些因素限制了 UWP上诉。如果 Windows 10 Mobile 安装在数亿部智能手机上,那么这个价格可能值得支付,但现在还不是时候。这导致开发人员做出与 Microsoft 相同的选择——坚持使用 Win32。由于微软现在暗中支持这条道路,很难想象 UWP 的采用率会很快增加。

此举也有点令人惊讶,因为微软最近展示了使用 UWP Office 应用程序的新硬件。该公司本周演示了其Surface Hub 2系统,该演示的一部分包括 UWP Office 应用程序的使用。毕竟,Surface Hub 2 是基于触控的硬件,这使得触控应用程序更适合。当前的 Surface Hub 无法运行传统的 Win32 应用程序,而是需要 UWP,而使 UWP 表现更好和控制更严格的功能在 Surface Hub 等类似设备的硬件上似乎很有价值。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