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付费抗体检测会变成核酸式生意吗 上海抗体检测

发布时间:2023-02-11 10:07:07  编辑:  来源:

导读一、付费抗体检测会变成核酸式生意吗继深圳宣布开展新冠抗体水平检测后,据医学界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湖南、广州、武汉、西安等地和部分医

一、付费抗体检测会变成核酸式生意吗

继深圳宣布开展新冠抗体水平检测后,据“医学界”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湖南、广州、武汉、西安等地和部分医疗机构开展了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服务,价格在30-50元/次。

各地在通知中提到,抗体检测有助于评估新冠康复免疫状况及二次感染的抵抗力,既能作为新冠病毒感染辅助诊断的依据,也可用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间及接种方案的推荐依据。

在全国疫情进入低流行水平的当下,抗体检测是否会成为核酸、抗原后的又一新趋势?多位专家对“医学界”表示,医疗机构针对个人的抗体检测,价值很有限。一位新发传染病专家说,“目前检测的抗体是结合抗体,与是否有保护无关,与未来对新毒株易感性也无关。”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华裔病毒学家刘善虑教授也认为,在国内大多数人已经感染过一次新冠的背景下,抗体检测普查的意义不大,在其他国家也较为少见,需要慎重对待。但他同时指出,如果是将部分检测结果作为科学研究的支撑数据,可能会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二、上海抗体检测

据上海市临检中心表示,抗体检测标本易获得,操作简便,耗时短,但精度一般,同时抗原进入机体后产生抗体需要时间,有窗口期,因此适合作为辅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