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新冠“老旧株”在我国复出 网民谎称5天2次感染不同毒株被行拘

发布时间:2022-12-29 09:24:41  编辑:  来源:

导读一、新冠老旧株在我国复出近日,有传言称我国北方流行的新冠病毒不只奥密克戎株,还有德尔塔株甚至原始株等老旧株。对此,病毒学专家、北京

一、新冠“老旧株”在我国复出

近日,有传言称我国北方流行的新冠病毒不只奥密克戎株,还有德尔塔株甚至原始株等“老旧株”。对此,病毒学专家、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童贻刚表示,通过进行全基因组测序,我国对国内流行毒株的监测从没有中断过。如果真是由“老旧株”感染引发的重症,更会被第一时间监测到。现在没有,就表示不是“老旧株”引发的重症。童贻刚查阅了相关数据库,告诉科技日报记者,中国疾控中心近一段时间监测到的上千份测序数据显示,并没有德尔塔株和原始株。

二、网民谎称5天2次感染不同毒株被行拘

12月28日,苏州工业园区疾病防治中心发布情况通报:

2022年12月26日夜,我中心发现一网民发布多条微博,称自己是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病毒学博士,工作单位为园区疾病防治中心,五天内连续两次感染不同新冠病毒毒株,后在自己工作单位的P4实验室内通过快速基因检测确定毒株样本。

获得相关网络信息后,我中心立即进行内部核实并向公安机关报告情况。经核查,我中心无此员工,也无P4实验室。经公安机关调查,该网民金某某系某便利店的员工,为博取关注,自行拼凑相关帖文,并杜撰身份信息发布至微博。鉴于金某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触犯了法律,公安机关已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处罚,其本人也已认识到错误。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