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阳康后多久能做手术麻醉医生这样说 春季开学后不组织不要求康复期的师生参加剧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0 14:28:49  编辑:  来源:

导读一、阳康后多久能做手术麻醉医生这样说临床上将手术按照其期限性大致分为三类:急症手术、限期手术和择期手术。急症手术指病情紧迫,经医生

一、阳康后多久能做手术麻醉医生这样说

临床上将手术按照其期限性大致分为三类:急症手术、限期手术和择期手术。

急症手术指病情紧迫,经医生评估后认为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否则就会有生命危险的手术。多见于创伤、急腹症、大出血、急性感染等。无论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急症手术都事不宜迟、不可耽误。

限期手术指需要在一定期限内实施的手术,即外科手术时间不宜过久延迟,否则会影响其治疗效果或失去治疗有利时机的一类手术,如各种恶性肿瘤(如肝癌、胃癌、子宫颈癌、膀胱癌)的根治性手术等。限期手术时机需要综合考量患者的全身情况与病情进展,如果疾病有即将转移的风险,且患者全身情况尚可的话,则考虑立即行手术治疗。

择期手术指在不影响患者生活前提下,根据患者生活和工作时间来安排手术,通常多指良性疾病,比如脂肪瘤、乳腺纤维瘤、胆囊结石等,这些疾病不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也不会对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因此可以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手术。

感染新冠病毒后,择期手术时机应基于感染时症状的严重程度、持续时间、有无合并症及手术的复杂程度等综合评估。一般对于有新冠症状或怀疑有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不立即进行择期手术;对于曾感染COVID-19的患者,最好推迟择期手术,直至患者恢复基线心肺功能状态且不再有传染性(来源:美国麻醉医师协会(ASA)和麻醉患者安全基金会(APSF)发布的《2022年版COVID-19感染后择期手术联合声明》);现在一般认为,新冠病毒感染痊愈7周后是合适的手术时机。

二、春季开学后不组织不要求康复期的师生参加剧烈活动

刘培俊介绍,春季开学后,教育部门将指导中小学全面落实国家疫情防控“乙类乙管”的政策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操作指南,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开学返校前一周,要求学生居家每日开展健康自测。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师生入校时要测量体温,发现发热等症状的师生及时采取留观等相应措施。要落实中小学校晨检和午检制度、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制度等,建立学生健康的信息电子台账,提高校园疾病监测预警的信息化水平。

同时,提醒督促师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不带病到校工作或者学习。引导师生做好康复期健康管理,不组织、不要求康复期的师生参加剧烈活动。指导学生健康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日常防护,树牢健康第一的理念,履行个人防护的责任。学校还要根据实际需要,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指导和心理援助服务,引导学生形成并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二是保障学校正常秩序。中小学校充分做好教育教学准备,没有疫情的地区,学校开学后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针对学生学习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教学进度,认真执行国家的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三是保障学校正常秩序。中小学校充分做好教育教学准备,没有疫情的地区,学校开学后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针对学生学习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教学进度,认真执行国家的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