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阳后小心皮疹 吴尊友和张文宏对第二波新冠疫情的预判截然不同你相信哪位

发布时间:2023-02-10 10:59:14  编辑:  来源:

导读一、阳后小心皮疹医生,我感染新冠之后发烧了两天,突然身上起了好多风团,太痒了,这是怎么回事呀?近段时间,不少新冠病毒感染患者都来到

一、阳后小心皮疹

“医生,我感染新冠之后发烧了两天,突然身上起了好多风团,太痒了,这是怎么回事呀?”近段时间,不少新冠病毒感染患者都来到皮肤科就诊。“这是由于病毒进入人体内出现过敏反应,形成的荨麻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风团。”沙县区中医医院皮肤科林新钰主任医师介绍,近段时间每天都有不少症状跟新冠感染有关的皮肤病患者前来就诊。

“发烧为什么会起风团?”住在虬江街道的王小姐百思不得其解,别人“阳”了之后咳嗽、鼻塞,她却起了一身风团,十分瘙痒,且反复发作。

“其实皮肤病是新冠很常见的伴发症状和后遗症,有些患者可能由于不了解会比较惊慌。”林新钰医师说。有文献报道,新冠后皮肤损害的发病率高达20.5%,有些严重的皮肤损害甚至会影响人们的生命健康。

这些患者一部分是因发烧引发的荨麻疹,一部分是病毒导致的病毒疹,还有小部分是由抗新冠病毒药物引起的过敏,“有的患者病情比较严重,需接受住院治疗。”

林新钰介绍,前来就诊的荨麻疹患者比较多,“一般来说,荨麻疹患者口服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等抗组胺药就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但如果皮疹面积大、且用药后无好转,一定要及时就医。”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湿疹是清洁不到位引起的。林医师说,感染新冠发烧后出汗会比较多,没有及时清洗的汗水反复刺激皮肤,引起全身性瘙痒。

林医生特别说明,近期不少新冠感染者的皮肤病都跟清洁不到位、皮肤滋润度不够有关,“网上一直流传‘阳’后不能洗澡的说法,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发烧后大量出汗却不进行清洁,其实非常容易滋生皮肤病。在不着凉的基础上,做好皮肤清洁和保湿,有利于促进表皮的自我恢复。”

除了外在因素,其实新冠病毒本身也会引起皮肤疾病,也就是常说的病毒疹,比如病毒感染造成的多形性红斑。林医师说,这种病不是很痒,但全身会出现一片片红色,患者一旦出现口腔黏膜损害就是重型,有一定死亡率。

除了直接引发的皮肤疾病,新冠病毒感染也会间接引起一些皮肤疾病,门诊常见的有单纯疱疹、带状疱疹、玫瑰痤疮、药疹等。

“解热镇痛药是引起药物过敏最常见的药物之一,造成药物性皮炎,也就是药疹。而发烧却是新冠最常见的症状。因此建议大家在备药和使用药品的时候,尽量选择自己常使用的药品种类,不要随便更换,甚至同时吃好几种药物。”林新钰提醒。

“从门诊来看,现阶段新冠感染者的皮肤病主要是高热和病毒引起的,另一部分患者是由免疫反应和药物引发的过敏。”林新钰说,患者一旦发现症状加重,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病情加重。

二、吴尊友和张文宏对第二波新冠疫情的预判截然不同你相信哪位

参考文章: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75177962630332989/?channel=&source=search_tab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