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什么是无症状感染 为什么会出现无症状感染

发布时间:2023-02-10 10:40:49  编辑:  来源:

导读一、什么是无症状感染指已感染致病微生物,但是患者并没有感受到致病微生物攻击身体所带来的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等。二、为什么会出现

一、什么是无症状感染

指已感染致病微生物,但是患者并没有感受到致病微生物攻击身体所带来的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等。

二、为什么会出现无症状感染

经过一番查询,得到了一个万能答案:具体案例,具体分析。

1、免疫力强

病毒在人体内引起症状的原因有:病毒复制出的数量,或感染的细胞数量。免疫力强能对入侵的病毒迅速反应,对病毒的复制进行抑制或清除,因此不会出现症状。

2、免疫力弱

与免疫力强对应,当病毒入侵时,由于免疫力弱导致未能反应或抵抗,无法做出任何症状层面的反应。

3、注射疫苗

人体在注射疫苗后产生相应的抗体,在病毒入侵时,身体通过识别并产生大量抗体,及时进行病毒清除,从而未产生症状。

4、免疫耐受

部分免疫耐受者对病原体无法产生免疫反应,无法产生症状。

尽管无法通过查询结果对自己的情况进行判断,但也算是解决了自己50%的担心吧。

以上内容仅做参考,身体健康以医嘱为准。祝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