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多地执行细节不一有患者需先结算后退费 1月8日前新冠住院费

发布时间:2023-02-10 10:22:37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多地执行细节不一有患者需先结算后退费参考文章:https: www toutiao com article 7198159552208962059 ?channel=&source=search_tab

一、多地执行细节不一有患者需先结算后退费

参考文章: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98159552208962059/?channel=&source=search_tab

二、1月8日前新冠住院费

近日,有多地1月8日前入院的患者向红星新闻记者反映,“所在地的医院和医保局表示‘全额报销政策只给到1月8日后住院患者’”。对此,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梳理了多地政策,答案不一。

2月4日,湖南省医保局答复红星新闻记者,2022年12月8日到2023年1月8日之间入院患者的费用,医院正在统计名单,通过财政审核后,可以纳入补助的,到时候会通知,该省财政厅工作人员则表示1月8日前后“应该是一样的”。2月7日,江西省财政厅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1月8日前入院的,只有在新冠定点医院治疗才能享受政策。

广东省医保局近日通过“广东发布”回应了1月8日前入院的政策:1月8日前,确认疑似和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的住院医疗费用,同样纳入特殊医疗保障政策。与1月8日后的规定相比,该规定包括疑似患者,且没有对是否第一诊断作出限定。

广东清远医保局1月30日在公众号发文表示,由于当时医疗费用保障政策的调整滞后,目前卫健部门联合医保部门正在收集统计1月8日前入院新冠病人的信息,待有关行政部门明确保障方案后,认定符合保障范围的,再由医院另行通知办理退费手续。这部分患者应先按普通医保政策结算。

西安市医保局通过媒体表示,2022年12月7日至2023年1月7日期间住院的新冠患者,个人负担部分仍会由财政补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