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阳康后警惕新冠耳部并发症 新冠感染后为什么会出现耳部不适

发布时间:2023-02-10 10:21:02  编辑:  来源:

导读一、阳康后警惕新冠耳部并发症新冠感染高峰已过月余,然而感染后伴随的后遗症仍困扰着不少市民。近期,在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耳鼻喉科门诊

一、阳康后警惕新冠耳部并发症

新冠感染高峰已过月余,然而感染后伴随的后遗症仍困扰着不少市民。近期,在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耳鼻喉科门诊,有不少患者描述因感染新冠后出现耳朵闷堵、听力下降等症状,这时需警惕新冠耳部并发症的发生,如果未引起足够重视,没有及时就诊,可能错失最佳治疗时间。

该院耳鼻喉科主任王爱平表示,感染新冠后出现耳闷堵感的情况比较多见,主要考虑两种情况。“近期门诊患者发病率以分泌性中耳炎最为常见,而另一种情况则是突发性耳聋。”王爱平介绍,中耳炎包括化脓中耳炎和分泌性中耳炎,其中分泌性中耳炎可能由急性中耳炎演变形成;也有可能在感染新冠后,病毒侵犯鼻腔或者鼻咽部,炎症影响到咽鼓管的咽口,造成咽鼓管阻塞,引流不畅,从而形成分泌性中耳炎。

“分泌性中耳炎表现为耳朵闷堵、闷塞感、听力下降,有时听力会随着头位的变化而变化。突发性聋则表现为突然发生的耳内闷堵感,低调耳鸣,听力下降,有的伴眩晕、恶心呕吐。”王爱平提醒市民,如果因新冠感染出现耳部闷堵不适、听力下降等情况,切不可忽视,要及时到医院耳鼻喉专科诊治,避免导致严重的并发症。

二、新冠感染后为什么会出现耳部不适

新冠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耳朵疼考虑是新型冠状病毒刺激所导致,但是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性,比如外伤、中耳炎等,患者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因治疗。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