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新冠新冠后腹泻的原因 今起正式乙类乙管最新防护指南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3-02-10 10:17:49  编辑:  来源:

导读一、新冠新冠后腹泻的原因新冠感染后,患者多表现为呼吸系统或运动系统症状:如可有咽喉不适、咳嗽、咳痰、肌肉酸痛、发烧等症状。部分患者

一、新冠新冠后腹泻的原因

新冠感染后,患者多表现为呼吸系统或运动系统症状:如可有咽喉不适、咳嗽、咳痰、肌肉酸痛、发烧等症状。部分患者可有胃肠症状,表现为腹泻、腹痛等。这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侵袭到消化道后,患者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进食困难、腹痛、腹泻等症状。

机理为:由于新冠病毒侵入人体后产生大量的毒素,诱发胃肠功能出现紊乱,表现为腹泻。除此以外,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在体内会导致人体出现酸碱失衡,出现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表现为腹泻的情况。

除了病毒带来的消化道症状,患者发热后服用的非甾体抗炎药、广谱抗生素、中成药等对症治疗药物,也会引起胃肠道的不良反应。

二、今起正式乙类乙管最新防护指南请收好

参考文章: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86454956881478159/?log_from=b56509a491e23_1675995218739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