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吴尊友研判新冠疫情走势 不要都盯着奥密克戎的毒性小而要关注后续变异毒株的出现

发布时间:2023-02-10 10:15:51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吴尊友研判新冠疫情走势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到乙类乙管后,优化调整的防控策略和措施

一、吴尊友研判新冠疫情走势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到“乙类乙管”后,优化调整的防控策略和措施,对于及时发现疫情、有效控制疫情,仍然有效。

我国刚刚经历过一次全国性的新冠病毒感染流行,多数人已经康复,部分人还在康复之中。人群的总体免疫力处在较高时期。近几个月内,出现新一波新冠疫情的可能比较小。

今后再出现类似于我国这次大规模新冠疫情流行的可能性也比较小。随着我国优化防控策略,新冠疫情在未来可能会断断续续在局部地区、部分人群、一段时间中发生,出现全国范围内在短时间内快速传播的大规模流行的可能非常小。

二、不要都盯着奥密克戎的毒性小而要关注后续变异毒株的出现

参考文章: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73922769816650277/?channel=&source=search_tab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