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冬凌草治新冠病毒吗 糖尿病人二次感染新冠

发布时间:2023-02-10 10:07:43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冬凌草治新冠病毒吗冬凌草因其独特的功效在临床一直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在新冠病毒的治疗过程中,冬凌草类药品也帮助患者在抗菌消炎、

一、冬凌草治新冠病毒吗

冬凌草因其独特的功效在临床一直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在新冠病毒的治疗过程中,冬凌草类药品也帮助患者在抗菌消炎、治疗咽喉疼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根源在于冬凌草甲素可以有效抑制新冠病毒。

2022年3月14日,SmallScience在线发表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孙力涛课题组、中山大学药学院周晖皓课题组和中国科学院高峰课题组合作完成的研究论文《OridonininhibitsSARS-CoV-2bytargetingits3C-likeprotease》。该研究表明,冬凌草甲素与新冠病毒中的3C样蛋白酶的第145位半胱氨酸发生共价结合,能够让3C样蛋白酶失效,从而阻止病毒前体蛋白被水解,阻断了病毒复制过程。

2022年5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基于天然产物研究,将冬凌草甲素的药效团与新颖二萜maoelactoneA的新颖骨架相结合,从而发现了潜在的抗新冠病毒分子,它可以选择性地抑制新冠病毒3C样蛋白酶酶活,并可能通过共价结合Cys145发挥抑制活力。

此次,王勇团队则通过原位质谱成像技术,结合冬凌草甲素在不同组织中的浓度分布分析,对冬凌草甲素的合成途径有了更清晰的发现。研究表明,冬凌草甲素的合成发生于茎顶端(顶芽和侧芽),这一研究也为冬凌草甲素的药理活性提供了科学支撑。

综上来看,冬凌草甲素通过与新冠病毒Cys145发生亲核加成反应,能有效抑制病毒生长,阻断病毒复制,是新冠病毒的“天然杀手”。

二、糖尿病人二次感染新冠

对此,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专家指出,不管是目前我国主流的BA5.2和BF.7,还是尚未在国内形成“气候”的XBB,都属于“奥密克戎”大家族的一员。人体在感染其中一个毒株后,体内产生的抗体对于其他奥密克戎变异株都有一定的交叉保护力,理论上这种保护作用可维持3到6个月。因此,春节期间的人员流动是比较安全的,短期内发生二次感染的概率较小。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