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新冠死亡人数将跌破百例但传来一个坏消息新毒株不容轻视 新冠病毒下一步的变异趋势如何吴尊友回应

发布时间:2023-02-10 09:58:01  编辑:  来源:

导读一、新冠死亡人数将跌破百例但传来一个坏消息新毒株不容轻视迄今为止,我国已经多次主动公开新冠死亡病例人数。除了第二次公布的数据,日均

一、新冠死亡人数将跌破百例但传来一个坏消息新毒株不容轻视

迄今为止,我国已经多次主动公开新冠死亡病例人数。除了第二次公布的数据,日均死亡人数有所上升之外。之后公布的周数据,都是大幅下降的趋势,降幅均在50%左右。

根据最近一周公布的数据,也就是1月27日至2月2日,全国在院死亡病例为3278例,平均每天死亡约470人。

还有一个现象就是,死亡病例依然呈现继续大幅下降的趋势,而且这个降幅越来越明显。因为全国新冠住院病例以及重症比例也是大量减少的。

中疾控最新发布了2月6日的疫情数据,全国在院病例下降至6万人,跟高峰时期相比减少了96.3%。重症患者2000人,较高峰时期下降了98.1%。

大家最关心的新冠死亡病例的数据也有公布,到2月6日的时候,下降至102例,较高峰时期下降了97.6%。

跟上一周的日均死亡470例相比,降幅也是十分明显的。而且按照这个趋势,在2月7日的时候,我国新冠死亡病例就将在今年内首次跌破100例。

随着住院病例和重症比例的持续减少,全国新冠死亡病例继续下降的趋势依然会持续。

在2月初的时候,中疾控就称本轮疫情已经基本接近尾声,从各项数据来看,现在差不多已经完全结束了。

大家已经感觉不到了病毒的存在,而且很多还会经常忽略戴口罩,无外乎有人说,疫情好像突然就消失了。

其实这种观点是不对的,现在无论是卫健委还是一些专家,都站出来反对这个观点。因为我国前期的感染过高,现在正处于全民免疫屏障的高峰期,所以现在病毒虽然依然存在,但是处于低度传播的状态。

不过确实还不到乐观的时候,因为在这次中疾控的数据中,传出来一个坏消息,这就是本土检出的变异毒株越来越多了。

在第一波感染中,我国感染的基本上都是奥密克戎的两大变异株,即BA.5.2.48、BF.7.14,在我国也被称为北方毒株和南方毒株。

但是事实上,这2个毒株在国外已经不是主流了,国外的毒株变异的非常快。因为我国之前采取的都是全面封控、动态清零的方式,所以病毒的交流频次较低,国外毒株的传入受限。

随着我们越来越开放,庞大的感染基数容易引发病毒变异外,还有就是国外的变异毒株传入我国的风险也会大大增加。

那么这些变异毒株到底会带来哪些危害呢?变异毒株可能会有更强的传播性,也可能会有更强的致病性。我国目前的抗体基本都是奥密克戎,一旦变异毒株在国内大量传播,这个抗体是否还有效,目前各方都还说不清楚。

在中疾控发布的最新数据中,我国在本土检出的有哪些变异毒株呢?中疾控称,从去年的12月1日到今年的2月6日,我国的主流毒株依然是奥密克戎,占比近90%。不过重点关注的变异毒株有13例,其中1例XBB.1,另外都是BQ的变种共12例。

大家不要以为我国目前的变异毒株仅仅就只有13例,这是在全国报送的14515例抽检得出来的,变异毒株的占比很低,但是我国感染基数大,绝对值还是不容忽视的。

随着时间的过去,我们阳过之后的抗体水平也会不断消退,就给这些变异毒株的传播提供了机遇。

根据美国疾控发布的数据,在今年年初引发全网抢购蒙脱石散的XBB1.5毒株,在美国的感染比例持续提升,占比已经超过60%,成为第一号感染毒株。欧盟也发出预警,未来一段时间XBB1.5成为欧洲各国优势毒株的可能性也非常大的。

XBB1.5还在肆虐,新的变异毒株BQ.1.1(双头犬)在美国也有大面积扩散的趋势,占比已经超过20%。

XBB1.5毒株之前只是在我国入境人员中有少量的发现,本土病例报告的也只是个例。但是BQ.1.1(双头犬)登陆我国并传播情况需要引起相当的重视,在最近2个月中,我国抽样检测就已经发现了5例本土病例,还有双头犬的亚变种7例。

从这个趋势来看,BQ.1.1(双头犬)对我们的威胁或许更大,变异毒株越来越多,就为我国的第二波疫情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大家依然不能掉以轻心。

二、新冠病毒下一步的变异趋势如何吴尊友回应

参考文章:https://www.toutiao.com/video/7198058654245847613/?log_from=8373ad52dd792_1675994271625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