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新冠疫苗第四针什么时候打 经历过第一轮感染高潮的人在康复期如何快速恢复体力

发布时间:2023-02-10 09:56:16  编辑:  来源:

导读一、新冠疫苗第四针什么时候打第四针新冠疫苗在这里指的是第四针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需要和上一次接种的针剂间隔6个月以后打。第四针新型冠

一、新冠疫苗第四针什么时候打

第四针新冠疫苗在这里指的是第四针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需要和上一次接种的针剂间隔6个月以后打。

第四针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正常情况下没有明确的时间,但是需要打第四针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打完以后会在体内产生抗体,能够增加自身免疫力以及抗病能力,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几率,还可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再次复发,但是需要和上一次接种的针剂间隔6个月以后打,也可以间隔更长的时间。

人们可以通过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来达到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效果,如果没有接种需要及时完成接种。但需注意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无法100%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因此打完疫苗后仍然需要注意日常防护,坚持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少聚集,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室内保持通风等,也有助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二、经历过第一轮感染高潮的人在康复期如何快速恢复体力

1、补充一些微量营养素

特别是来自于蔬菜水果里的像钾元素、钠元素、维生素c等,最好做到“餐餐有蔬菜,每天有水果”。

2、要适当活动

运动要量力而行,比如进行散步和太极等活动。因为在被感染以后,人们体力的恢复有快有慢,有些人恢复快,可能会早一点开始运动,有些人恢复慢,可能晚一些再开始运动,要根据个人情况来调节,切忌刚好转就进行剧烈运动。

3、心理调节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痊愈之后,可能会担心疾病复发或传染给家人,故而情绪不稳定,容易焦虑、紧张。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与别人沟通,多散散心,负面情绪较重者可以到医院去进行心理治疗。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