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XBB毒株和现阶段流行的毒株有什么不一样 孕妇感染新冠之后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吗

发布时间:2023-02-10 09:55:35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XBB毒株和现阶段流行的毒株有什么不一样我国现阶段流行的是BA 5 2和BF 7这两种毒株,XBB这种已经在本土病例中被检出。与其他的相比,它

一、XBB毒株和现阶段流行的毒株有什么不一样

我国现阶段流行的是BA.5.2和BF.7这两种毒株,XBB这种已经在本土病例中被检出。与其他的相比,它的免疫逃逸能力更强。不过,虽然被检出了,但检测到的大多数是境外输入的,没有造成本土传播。

导致症状略有不同。虽然XBB家族的致病力与其他目前国内流行的毒株没有很大差异,但它也有一个突出的特点。这个毒株也有一个形象的名字—“拉肚子”株!最近有不少报道表示XBB毒株会攻击人体心脑血管以及消化道,造成腹泻、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二、孕妇感染新冠之后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吗

孕妇感染新冠病毒症状较轻时,与普通人症状相似,会有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咽痛等症状,一般通过针对性治疗后可以得到缓解,同时妊娠期间,新冠病毒不会通过胎盘传染,也就是说新冠病毒不会感染胎儿。不过需要注意感染新冠病毒的孕妇在分娩过程中和哺乳期应注意防护对孩子的防护,避免通过日常接触、哺乳等感染新生儿。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