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2月10日早上中国疫情又传来了4个消息 张文宏预测第二波疫情高峰将在这个时候爆发老年人该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23-02-10 09:54:02  编辑:  来源:

导读一、2月10日早上中国疫情又传来了4个消息1、国内:吴尊友专家表示近几个月出现新的疫情概率低昨天下午在北京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

一、2月10日早上中国疫情又传来了4个消息

1、国内:吴尊友专家表示近几个月出现新的疫情概率低

昨天下午在北京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针对近日国内疫情的感染情况作了深入的分析,其中吴尊友专家教授表示,接下来几个月出现新一波疫情的可能性较小,也表示大家暂时免疫力水平比较高。这样的消息一出,无不让人激动。如今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学生开学复课,正是春天播种的时候,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疫情早日消失,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2、昆明:全市疫情进入低水平流行,注意坚持

自从新冠病毒纳入“乙类乙管”后,各地也出台了新的政策进行统一管理,人民至上,保健康防重症。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大家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多个城市相继报平安了。今天昆明也报告了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全市疫情整体平稳,暂时平稳过渡。要知道昆明作为旅游城市,每年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好在昆明已经做好了准备,包括医疗设备,医务人员、药品供应等,确保了对就医人员的及时救治,希望昆明继续保持!

3、浙江:平湖核酸采样亭变身“骑手加油站”,冷了取暖,累了歇脚

自从疫情放开后,做核酸的人减少后,核酸采样亭就闲置了,各地改造的用途不一样。在浙江平湖,采样亭被改造成骑手歇息的地方了,太暖心了,里面配置了空调、充电位、医疗箱、雨衣等,真的太有爱了,骑手也是普通人,为了生活,每天辛苦的穿梭在马路上,太不容易了,希望这一份爱心在城市中传递,为平湖点赞!

4、中疾控:今年以来监测到39种进化变异株,全部为奥密克戎

自从国家放开了出入境业务,入境人员也取消了查验核酸,取消了集中隔离措施后,大家还是有一些担心了。根据最新的数据,今年一共发现39种进化分支,好在全部属于奥密克戎,并没有造成更大威胁,感谢相关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以及工作人员的努力,是你们为我们守好了关卡,广大市民也不能掉以轻心,需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放开是大势所趋,放开不等于躺平,我们依然需要时刻做好个人防护。毕竟新冠病毒一时半会没有消失,我们不能太掉以轻心,国家保护了我们三年,提供了免费核酸,免费疫苗,我们要相信国家的好政策,积极落实到个人就好。

面对病毒,我们也不要害怕。大部分人感染新冠是一个过程,会存在发烧、咳嗽、到流鼻涕的过程,注意在家休息,一般服药一周左右可以康复,阳康后千万不要做剧烈运动。

二、张文宏预测第二波疫情高峰将在这个时候爆发老年人该如何应对

第一点:戴好口罩

现阶段,很多人以为自己不会被感染,就开始不戴口罩了,其实每年春冬交替之时,正是流感、普通感冒多发期,如果感冒后,就会导致免疫力降低,所以现阶段,我们也要戴好口罩,特别是去人多的地方,这样可以避免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从而起到预防二次感染的作用。而我们买口罩时,如果是医用外科口罩,需要买标准号是YY0469的,如果是N95口罩,就要买标准号是GB2626-2019。

第二点:早睡早起

无论是中老年人,还是年轻人,今年最好不要熬夜,如果一定要熬夜,每周都不要超过1次,因为熬夜不仅会导致免疫力降低,而且还会导致猝死。建议大家每天10点半前睡觉,早上7点起床,是最健康的。

第三点: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

在生活中,有比较多的男人特别不注意个人和家庭的卫生,很多人认为,各种病菌侵入到身体中,身体产生抗体后,自己就不会得病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果身体的免疫力一直工作,很有可能导致基因突变,从而导致癌细胞产生,所以要想健康,下次得病前,免疫系统能正常工作,必须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比如回家后要洗手、2-3天洗一次澡,每天打开窗户通风半小时,都是有利于健康的。

第四点:接种疫苗

大量的监测和研究显示,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相比,未接种疫苗的人,出现重症和死亡的比例要比接种的人高很多,而这种风险可以通过疫苗接种可以大大降低,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千万不要以为感染了一次,下次就不会被感染了,只有身体中长期有抗体,才能避免感染。

第五点:保持良好的心态

有些人第一次感染时,可能症状比较重,所以一直担心第二次感染,其实现阶段,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每天好好工作或养老,不要想过多。如果心态非常差,大家有时间多找朋友聚会,把自己心中想说的话说给他们听,让他们给您建议,这样可以使我们更坦然的面对第二波疫情。

第六点:增强锻炼

阳康后的1-2个月是不建议大家剧烈运动的,但是过了2个月后,大家的身体基本都恢复正常了,此时大家可以适当的增加运动,从而间接起到提升免疫力的作用。而中老年人,还是建议大家以有氧运动为主,比如慢走、慢跑、打太极都是比较健康的运动方法!

第七点:多吃高蛋白食物

张文宏等教授曾经说过,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而要想提高免疫力,就要多吃高蛋白食物,比如“黄豆、绿豆、鳕鱼、瘦牛肉、鸡胸肉、虾、鸡蛋、牛奶”都是高蛋白食物,多吃这些食物,能更好的提升免疫力。

无论您以前感没感染,现阶段做好以上7点,同时提前必备一些“退烧药、止咳药、腹泻药、抗原试纸”等药品,如果真的有第二次感染,大家也不用害怕!最后老胡祝大家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本文是胡师傅原创的图文,后续胡师傅还会给大家讲解更多做菜诀窍、最新菜谱给大家,感谢大家的观看。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