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新冠阳性转阴后多久能正常与人接触 阳过后还需要防护吗

发布时间:2023-02-10 09:47:27  编辑:  来源:

导读一、新冠阳性转阴后多久能正常与人接触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每个人的症状也是有所不同的,有的人症状比较轻,而

一、新冠阳性转阴后多久能正常与人接触

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每个人的症状也是有所不同的,有的人症状比较轻,而有的人症状比较重,大部分都会伴随着2~3天的发热,身体乏力,咽痛干咳,头痛,甚至还有流鼻涕鼻塞等等症状。

感染新冠治愈一段时间之后,需要继续隔离一段时间,因为即便是已经治愈了,身体当中可能还会存在一些病毒,也有再次出现阳性的可能性。

新冠肺炎通过治愈之后,通常只需在隔离第6~7天连续进行两次核酸检测,而且Ct值≥35,这个时候就可以解除隔离,正常与人接触了。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两次核酸检测的时间需要大于24个小时。

这个时候虽然已经意味着治愈,但是大家仍然要引起警惕,为了确保患者不会复阳,传染给他人,最好自行居家隔离14天及以上,在这个期间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观察自身的身体状况,如果没有异常情况,复查结果也没有问题,就可以正常与人接触了。

二、阳过后还需要防护吗

很多人觉得自己感染过新冠病毒,所以身体当中已经产生了抗体,阳过之后就不需要做防护了。

医生:强烈建议继续做好呼吸道防护

通常情况下感染后的综合抗体可以保护感染者3~6个月的时间,这种保护是针对同一亚型的新冠病毒。

比如,感染OmicronBF.7后,再次遇到BF.7,就可以起到防护作用,如果之前感染的是德尔塔,再次遇到奥密克戎的时候,当中的抗体已经起不到任何效果,保护的效率就大大降低。

而且奥密克戎的变异是非常迅速的,下一次感染并不一定与上一次感染是同一个毒株,所以也有可能会再次感染。

一定要警惕双重感染,所以即便痊愈之后也要佩戴好口罩,再加上现在正值冬季,正好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可能会出现流感与新冠叠加的情况,所以大家康复之后,也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平时规范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