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阳过后罹患自体免疫疾病风险增高 新冠疫情不再是威胁

发布时间:2023-02-09 11:05:16  编辑:  来源:

导读一、阳过后罹患自体免疫疾病风险增高据台湾《中国时报》2月8日报道,岛内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利用全球电子病历资料库进行的研究显示,新冠

一、阳过后罹患自体免疫疾病风险增高

据台湾《中国时报》2月8日报道,岛内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利用全球电子病历资料库进行的研究显示,新冠病毒感染者在半年内出现自体免疫疾病的风险约为未感染者的3倍,呼吁新冠患者痊愈后仍应注意自身症状。

据报道,该研究利用TriNetX全球电子病历资料库,针对380万例个案分析、持续追踪180天;在这380万例接受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个案中,约90万例是得过新冠且核酸检验为阳性者,另290万例为对照个案。研究发现,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半年后罹患自体免疫疾病之累积发生率为3%,是未感染者的3倍左右。其中,又以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症、血管炎及多发性肌炎等最为常见。

报道称,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的专家魏正宗表示,以台湾地区为例,男性多患强直性脊柱炎,女性多患系统性红斑狼疮,年长者则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及干燥症等较多;建议新冠患者痊愈后,若发生长期皮肤红疹、口腔溃疡、肌肉骨骼酸痛、关节僵硬、脱发、口干眼干、疲倦等相关症状,应考虑自体免疫疾病之可能,尽早就医评估。

据报道,魏正宗称,据团队推测可能的机制有2种,其一是病毒激活免疫反应,产生细胞因子风暴,导致系统紊乱、攻击自身组织,形成自体免疫疾病;其二是若病毒抗原和自身体内的抗原结构相近,则可能导致交叉反应,让免疫系统无意中对自身抗原所在的细胞与器官进行攻击,从而引发自体免疫疾病。

二、新冠疫情不再是威胁

新冠疫情究竟是不是威胁,不光我们吵的凶,就连世卫的专家也吵得不可开交。之前世卫组织的大会中,很多专家表示新冠已经称不上“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考虑到非洲一些国家医疗条件依旧落后,世卫仍然决定将新冠病毒定性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不久前,中疾控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和监测数据概述》一文中表示本轮疫情已近尾声。越来越多的证据可以证明新冠疫情不再是威胁,我们可以看一下医院的死亡数据。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