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新冠还会出现大规模流行吗 专家称新冠病毒会一直存在疫情不能结束吗

发布时间:2023-02-09 10:36:46  编辑:  来源:

导读一、新冠还会出现大规模流行吗暂时没有查询到此内容相关的消息。二、专家称新冠病毒会一直存在疫情不能结束吗新冠病毒会被人类消灭吗?这个

一、新冠还会出现大规模流行吗

暂时没有查询到此内容相关的消息。

二、专家称新冠病毒会一直存在疫情不能结束吗

新冠病毒会被人类消灭吗?这个问题恐怕现在没有专家敢肯定的回答。反而是最近传来的坏消息,陆续有专家预测,新冠病毒会一直存在。

香港的病毒学专家金冬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近期流传的“新冠病毒传不动”的观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金冬雁认为,说新冠病毒消失了、传不动了,都是不准确的。现在病毒只是处于低度传播,而且他认为新冠病毒永远不可能传不动,也会一直存在。

除了金冬雁,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主任李侗曾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他也认为新冠病毒不会消失,会一直和人类共存。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新冠病毒一直存在,那么疫情是不是就不能结束了呢?恐怕也未必。

首先,跟人类共存的病毒是非常多的,比如感冒病毒就是如此。而且感冒病毒的变异速度也很快,感冒的历史也很长,对人类造成的死伤恐怕会远高于新冠病毒。但是却没有人对感冒病毒恐慌,因为这是一个自限性疾病,大家早已经习以为常了。

其次,人类也是有可能研制出针对新冠病毒的药物。现在市面上不管是辉瑞公司,还是国产新冠药,都不是消灭病毒,而是阻止病毒快速复制,从而减少病毒承载量。

消灭病毒是很困难的事,不过减少病毒量也是减轻病毒伤害的好方向,未来这方面的药品会越来越多。

最后,就是病毒自身的规律,病毒变异一般都是更适应人体,但是致病性会逐渐减弱。都能哪一天新冠病毒的致病性跟感冒真的一致了,即便它一直存在,对人类也没有太大的威胁。

还有就是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率越来越高,还有疫苗技术的进步,未来我们也有可能研制出预防效果更好的疫苗,这样都可以降低疫情传播性和致病性。

所以综合来看,虽然专家认为新冠病毒会一直存在,当然这也是病毒自身的特性。但是也不意味着疫情不能结束,等大家对新冠习以为常了,症状不是那么痛苦了,即便一直与人类共存,也没有看人会成是一场疫情了,那么新冠疫情也就结束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