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阳过转阴后康复期务必要注意的一些事 新冠拉肚子和普通拉肚子的区别

发布时间:2023-02-09 10:30:14  编辑:  来源:

导读一、阳过转阴后康复期务必要注意的一些事①预防合并风寒感冒加重病情。感染发烧后免疫细胞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退烧后人体的免疫力大大降低

一、阳过转阴后康复期务必要注意的一些事

①预防合并风寒感冒加重病情。感染发烧后免疫细胞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退烧后人体的免疫力大大降低,很容易受风寒加重病情。这也是北方地区比南方地区症状严重的原因之一。千万别着急洗澡洗头,寒冷天气别外出,外出一定做好保暖。

②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很多人好了以后感觉身体明显虚弱,稍微动一动就喘,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剧烈运动,跑步打卡的打篮球羽毛球的先暂停,体力逐步恢复,锻炼也行慢慢提高强度。另外体力劳动更应该缓缓,锻炼和挣钱都不急于一时,放开管控了,也得先有个好身体才有一切。

③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合理饮食。别信那些喝酒能杀灭病毒的鬼话,过量饮酒只会加重身体的负担,这个免疫力低下的时期,就别给免疫力增加工作量了。另外辛辣刺激性食物也容易上火,现在身体的主要任务是恢复,忍一忍吧,小不忍则乱大谋。

④别熬夜,保持充足睡眠。同理熬夜伤神,也是破坏机体免疫力的行为。充足的睡眠对恢复健康作用巨大。

⑤阳过以后也要做好防护。出门也要戴好口罩,别以为阳了以后转阴后就万事大吉了,复阳和二次感染的也不是没有。另外身体没恢复好,也容易感染其他病毒病菌。

⑥感染过的人用过的日常用品,有条件的全部换新,不想换开水煮一下高温消毒。包括感染期间所穿的所有衣物鞋袜等。

⑦家里全方位消毒。消毒液拖地,门把手、墙面开关、水龙头开关、马桶按钮等酒精消毒;被罩枕套机洗时加些消毒液,再阳光晾晒;每个房间点一些艾草艾柱熏一下。

⑧天气好时一定要开打窗户对流通通风,家里有新风系统的要经常打开排风。

⑨要特别关注家中老人的康复。我们知道这一段很多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没能扛过去。而幸运挺过这一关的老人,康复也比年轻人慢得多,千万别时间一长,忽视懈怠了。

⑩保持乐观的心态。好的心情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二、新冠拉肚子和普通拉肚子的区别

新冠病毒腹泻与普通腹泻的区别主要包括病因、患者的流行病学史以及其他伴随的临床症状。

1.病因:新型冠状病毒腹泻多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患者胃肠功能障碍有关。常见腹泻的病因可认为与细菌、病毒等其他微生物感染有关,也可能与饮食因素、精神因素、自身免疫因素有关。

2.流行病学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腹泻患者多有与往返疫区的患者和/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接触史。而普通腹泻患者一般没有上述流行病学史。

3.其他临床症状:随着患者病情发展,新型冠状病毒腹泻患者可能伴有干咳、乏力、发热、鼻塞、咽痛、呼吸困难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症状。常见的腹泻患者容易伴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等肠道疾病症状。

出现严重腹泻或持续不缓解,需要及时就诊治疗。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