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对长新冠患者的建议 灵芝如何助力新冠康复调节免疫力只是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3-02-09 10:26:54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对长新冠患者的建议长新冠患者的饮食要依据其实际情况制定,不过大多数长新冠患者都会由于感染的直接作用和炎症反应导致胃口衰减、吞咽

一、对长新冠患者的建议

“长新冠”患者的饮食要依据其实际情况制定,不过大多数“长新冠”患者都会由于感染的直接作用和炎症反应导致胃口衰减、吞咽困难,从而引发体重下降。所以对于这些人群,重新平衡能量的摄入和支出十分重要。

患“长新冠”往往需要增加能量摄入,例如采用少食多餐的策略,每天吃6餐,每顿正餐后3小时吃一顿小食。同时错开吃饭和饮水的时间来保证胃口,此外,应避免吃轻食和低脂及低热量的食物。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在患新冠前就已经超重或肥胖,或是在感染新冠病毒后,由于压力增加、活动减少,体重还有所增加。对于这类人群,考虑到体重增加会增大新冠病毒对人体的危害,所以更要减重。

因为“长新冠”常导致肌肉减少,需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结合患者的体重,每餐摄入15至30克蛋白质,包含高质量的植物和动物蛋白,能帮助提升抗炎作用,尤其是精氨酸和谷氨酰胺,它们具有调节免疫功能的作用。能高效补充上述物质的食物主要包括精瘦肉、鱼、豆制品等。每餐摄入1.5~3克的ω-3脂肪酸对提升抗炎作用也十分有益。ω-3脂肪酸在深海鱼肉和奇亚籽中含量最高。此外,要尽量减少血糖指数高的食物在饮食中的占比,因为吃了这些食物后血糖会快速提升,增加代谢负担,提高炎症反应和氧化应激反应。常见的血糖指数高的食物有米饭、馒头、面包等精制主食,以及糖、高糖水果等。

许多微量元素和维生素都能起调节免疫作用。有研究发现,大部分新冠住院患者都存在微量营养素缺乏,尤其是维生素D和硒的缺乏。维D可以帮助维持上皮细胞完整,降低促炎细胞因子浓度和ACE2水平,从而降低新冠对人体的伤害。维D还能降低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的炎症反应和氧化应激反应。富含维D的食物主要有瘦肉、鸡蛋、木耳等。多晒晒太阳,也能促进人体维生素D的合成。“长新冠”患者最好多补充各类矿物质和维生素,以应对身体变化。

除了饮食以外,运动对于缓解和消除“长新冠”症状也具有积极作用。从长远来看,主动健康、主动作为,提升自己抵抗力非常重要。我们或许无法避免感染新冠病毒,但运动人群感染后的症状较轻、恢复较快,“长新冠”症状更少是肯定的。

二、灵芝如何助力新冠康复调节免疫力只是第一步

参考文章: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97770437760451087/?channel=&source=search_tab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