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阳过到真正阳康如何科学康复 阳康多久算完全康复

发布时间:2023-02-09 10:13:06  编辑:  来源:

导读一、阳过到真正阳康如何科学康复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这个阶段第一件事是不要惊恐害怕,也不要紧张,因为这时候我们可能在新闻上看到很

一、阳过到真正阳康如何科学康复

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这个阶段第一件事是不要惊恐害怕,也不要紧张,因为这时候我们可能在新闻上看到很多说法,这个出这个问题,那个出那样的问题,这样会导致我们绝大部分进入恢复期的这些病人心理上非常惊恐,一一对照,这时候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正确对待。你正确对待以后,你心情一阳光了,你的精气神一充足了,你的整个康复进程就好了一大半,所以说我们中医讲精气神,你的精神要振作起来,不要被那些极其极其个别的一些个案情况影响自己的情况。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那么从具体的饮食角度而言,有三样东西是必须保证的,首先一个是要保证能量,所以我们一天三餐,每餐都得有一点主食,从半两开始,然后慢慢增加到一两甚至一两半,这个主食先不求粗细搭配,先从细粮开始,因为细粮容易消化;第二个重要的就是优质蛋白,优质蛋白从哪儿来呢?从我们大家都熟悉的牛奶、鸡蛋、瘦肉或者鱼、虾这些个动物性食物来,那么这个过程也请大家注意,先选择那些容易消化吸收的;第三一大块就是一些微量营养素,特别是来自我们蔬菜水果里的,像钾元素、钠元素,还有一些微量元素等。最好餐餐有蔬菜,每天有水果,当然在这个过程之中,我们还应做到吃动平衡,就是既不要太着急地大吃大喝,也不要太着急一下就开始猛地运动,以防止可能体内的代谢平衡的被打乱。

二、阳康多久算完全康复

大多数患者预计会在两周左右快速缓解气短的症状,也有部分患者的康复时间较长,可能达到2-3个月。

经过统计发现,部分“普通型”新冠患者在吸收期会出现气短的症状,此外,肺炎出院的患者出现了机化性肺炎以及部分患者有基础心肺疾病、肌肉无力等,都会引起气短。

针对新冠患者该如何对待气短的问题,气短症状轻微的患者不需要查肺功能和肺部CT,休息静养后可以逐渐缓解症状;而对于有持续性、进展性的气短,尤其是新冠感染肺部受累明显的患者,医院会进行肺功能检查,如果确实有问题,需要呼吸科门诊随访,必要时康复训练。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