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疫苗能防奥密克戎吗 辅酶Q10能不能预防长新冠导致的心脏问题

发布时间:2023-02-09 09:57:42  编辑:  来源:

导读一、疫苗能防奥密克戎吗奥密克戎是指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中国国药和科兴等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经过研究证实,可用于预防新冠病毒奥密克戎

一、疫苗能防奥密克戎吗

奥密克戎是指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中国国药和科兴等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经过研究证实,可用于预防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导致的重症住院风险。

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患者多表现为轻症,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如发热、乏力、肌肉酸痛和咳嗽等,重症病例较少。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高传染性,接种新冠疫苗同样可有效预防该变异株的传播,有研究表明,中国国药和科兴等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还可预防奥密克戎毒株导致的重症住院风险。

因此提醒广大市民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并做好个人防护,外出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减少非必要出入境,以降低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几率。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需及时就医。

二、辅酶Q10能不能预防长新冠导致的心脏问题

辅酶Q10,俗成维生素Q,在人体的心脏、大脑、骨骼肌细胞、肝脏、肾脏中分布比较广泛,作为人体的一种能量转换剂,是人体不可或缺的物质。

当人体从外界获取营养物质后,经过消化吸收,进入到血液,再到全身各个组织细胞,这些营养物质,不能直接转化成热量被人体吸收,需要在辅酶Q10的参与下,将营养物质转化为 ATP,被人体细胞,和组织器官吸收和利用,所以辅酶Q10就相当于人体的细胞能量转化器。

由于辅酶Q10在心肌细胞含量比较多,所以对心脏有保护作用,同时具有抗氧化、激活细胞、提高细胞代谢、增强人体活力、抗衰老的作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