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新冠吃什么药有助于自愈 被新冠感染后我的身体恢复得很慢

发布时间:2023-02-09 09:52:30  编辑:  来源:

导读一、新冠吃什么药有助于自愈新冠肺炎是由新冠病毒感染所致,主要是对症治疗,减少并发症,但只要吃药就不能算自愈。新冠肺炎常用的对症治疗

一、新冠吃什么药有助于自愈

新冠肺炎是由新冠病毒感染所致,主要是对症治疗,减少并发症,但只要吃药就不能算自愈。

新冠肺炎常用的对症治疗药物如下。

1.解热镇痛药:如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饭后服,有消化性溃疡的患者慎服。

2.止咳化痰药:氨溴索、止咳糖浆等。

3.缓解鼻塞的药:如赛洛唑啉滴鼻剂。

4.润喉药:如草珊瑚含片、西瓜霜、华素片等。

5.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如连花清瘟、疏风解毒胶囊等。

如症状比较明显,病情重,应及时就医,不可等待“自愈”。

二、被新冠感染后我的身体恢复得很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引发的一种急性呼吸道疾病,感染此病毒后,患者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可能出现发热、咳嗽、鼻塞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氯雷他定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通常会在5到7天内转阴。但是由于身体素质较差或体内病毒较多,转阴的速度会变慢,表示体内还存在病毒,病情没有痊愈,还需要进行居家隔离治疗。

日常生活中,建议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