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有痔疮的人不能接种新冠疫苗吗 高血压140-160能打新冠疫苗吗

发布时间:2023-02-08 15:57:46  编辑:  来源:

导读一、有痔疮的人不能接种新冠疫苗吗痔疮的人群需要根据病情来判断是否能接种新冠疫苗。病情稳定者可以接种,急性期者不建议接种。二、高血压

一、有痔疮的人不能接种新冠疫苗吗

痔疮的人群需要根据病情来判断是否能接种新冠疫苗。病情稳定者可以接种,急性期者不建议接种。

二、高血压140-160能打新冠疫苗吗

高血压140~160mmHg是否可以打新冠疫苗应该结合具体情况而定。

人的血压可以分为收缩压、舒张压,收缩压如果在140~160mmHg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因为对于高血压的患者,如果血压控制得还可以,血压在160/100mmHg以下,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

但是还需要看舒张压,如果病人收缩压140~160mmHg,舒张压却大于100mmHg的,一般不能接种新冠疫苗,需要动态监测血压。

因为人的血压是在波动的,一个时间点的血压收缩压为140~160mmHg,但是其他时间点测量时有可能出现收缩压大于160mmHg的情况,这种情况也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在打新冠疫苗期间降压药是可以正常服用的,需遵医嘱按时服药,以免造成接种新冠疫苗当时未服用降压药引起的血压升高。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