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老人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接种 有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老慢支等老人可以接种吗

发布时间:2023-02-08 15:55:35  编辑:  来源:

导读一、老人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接种完成全程接种满3个月以上就可以《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中提到,根据国内外真实世界研究

一、老人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接种

完成全程接种满3个月以上就可以

《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中提到,根据国内外真实世界研究和临床试验数据,结合我国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实际,第一剂次加强免疫与全程接种时间间隔调整为3个月以上。

二、有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老慢支等老人可以接种吗

完全可以,慢性疾病不是接种的禁忌症

2022年7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表示,从目前国内外疫苗接种的真实世界情况来看,慢性疾病并不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禁忌症。目前包括肿瘤、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等等这些慢性病患者,只要健康状况是稳定的,药物控制是良好的,均不作为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禁忌。

这方面,我国也做了大数据的研究。

2022年6月25日,《疫苗》(Vaccines)杂志刊登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发表的《新冠灭活疫苗在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老年人群中的免疫原性与安全性评价》的研究。

在该研究中,1440名60岁以上的受试者,根据健康状况分为4个研究组:高血压组、糖尿病组、合并疾病组(同时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和健康对照组。结果显示,接种两剂后所有受试者的新冠中和抗体阳转率均为100%。高血压组、糖尿病组、合并疾病组和健康对照组在接种两剂疫苗后总不良事件发生率分别为11.93%、14.29%、12.50%和9.38%,差别不大。

以上研究结果证实,新冠灭活疫苗在60岁及以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人群中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受试者在接种疫苗后,其血压和血糖值未见明显波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