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安全吗 老人接种什么新冠疫苗好

发布时间:2023-02-08 15:54:46  编辑:  来源:

导读一、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安全吗非常安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12月2日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中国

一、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安全吗

非常安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12月2日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新冠疫苗非常安全。首先,我们国家目前已经接种了34亿剂次,中国疾控中心的不良反应监测当中,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我们常年接种的其他疫苗的安全性是相当的。

另外我们向全球12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累计提供新冠疫苗已经超过了22亿剂次,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有30多个国家的政府首脑和元首接种了中国的新冠疫苗,也非常安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60岁以上的人群接种中国的新冠病毒疫苗已经超过了10亿剂次,都非常安全,最高接种年龄达到106岁。

二、老人接种什么新冠疫苗好

可以参照这些组合来接种

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中,列出了详细的疫苗组合推荐。

2剂灭活疫苗+1剂灭活疫苗(国药中生北京公司、武汉公司、北京科兴中维、深圳康泰、医科院生物医学研究所等5款已获批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的灭活疫苗均可组合使用);

2剂灭活疫苗+1剂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2剂灭活疫苗+1剂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2剂灭活疫苗+1剂重组蛋白疫苗(可任选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珠海丽珠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CHO细胞)疫苗);

1剂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1剂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1剂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1剂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4月20日,在上海市奉贤区西渡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年居民在接种新冠疫苗。新华社发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