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老人不接种新冠疫苗有何风险 新冠很多都是无症状的老人还有必要打疫苗吗

发布时间:2023-02-08 15:54:02  编辑:  来源:

导读一、老人不接种新冠疫苗有何风险感染新冠后引发重症风险、死亡风险更高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在11月29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

一、老人不接种新冠疫苗有何风险

感染新冠后引发重症风险、死亡风险更高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在11月29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上表示,从新冠肺炎临床医疗救治的实践来看,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危险人群,而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更是重症的高危人群。并且在临床当中,有基础病,特别是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肿瘤、慢性肾功能不全等这些基础性疾病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以后引发重症的风险更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12月2日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如果老年人,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人,一针疫苗不打,死亡风险大概是14.7%;接种了一剂,他的死亡风险就降到了7.16%;如果接种了三剂疫苗,他的死亡风险就降到1.5%。所以说,和没有接种疫苗相比,接种三剂疫苗的死亡风险下降了9.3倍。

所以,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建议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应当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要尽快加强接种。

二、新冠很多都是无症状的老人还有必要打疫苗吗

老年人重症和死亡仍占一定比例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医师余文周在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表示,根据现有的数据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引起的轻症和无症状的比例较多,但并不是说没有重症和死亡,老年人重症和死亡仍占一定比例,比如香港,今年因疫情80岁以上老年人因新冠病毒感染病死率为14.7%。

老年人有很大比例具有一种或多种慢性病,感染新冠病毒后,老年人群的机体免疫力下降,一旦感染病毒,自身抵抗病毒的能力弱,则面临风险更高、症状更重、治疗更难等系列问题,导致引起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很高。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