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免疫疾病风险增3倍感染新冠病毒的后患 医护人员给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或有顾虑

发布时间:2023-02-08 15:49:37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免疫疾病风险增3倍感染新冠病毒的后患国际知名期刊《柳叶刀》2月刊登了由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与高雄荣总团队联合发表的研究报告,

一、免疫疾病风险增3倍感染新冠病毒的后患

国际知名期刊《柳叶刀》2月刊登了由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与高雄荣总团队联合发表的研究报告,报告提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半年后,罹患自体免疫疾病的机率是未感染者的3倍,其中患僵直性脊椎炎、红斑性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情况最多。

报告中显示,最为常见的是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其患病风险是未感染者的3.21倍;其次是混合性结缔组织病变,患病机率是3.14倍;再次是系统性红斑狼疮的2.99倍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的2.89倍。 此外,比较容易发生的自体免疫疾病,还包括干癣、干燥症、血管炎及多发性肌炎。

报告指出,染疫后诱发自体免疫疾病者,以年轻、壮年族群及女性较多,有共病及生活习惯较不正常的人也易患病。 而有自体免疫疾病体质及后天失调的病人,更容易免疫错乱,诱发免疫疾病。

报告中还提出建议,确诊后尽速调整作息、做好饮食生活习惯,让免疫系统恢复正常。确诊患者痊愈后,若出现自体免疫相关症状,如长期关节痛、皮肤红疹、不明原因掉发、发烧、口腔溃疡等,应尽速就医。

二、医护人员给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或有顾虑

参考文章:https://www.toutiao.com/video/7174596815302591034/?channel=&source=search_tab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