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新冠病毒哪儿去啦 如何区分新冠病毒感染和肺结核

发布时间:2023-02-08 14:49:29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新冠病毒哪儿去啦据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根据本轮疫情监测,主要以BA 5 2和BF 7 为主要病毒株,目前没有监测到其它的优势病毒株。没有

一、新冠病毒哪儿去啦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根据本轮疫情监测,主要以BA.5.2和BF.7 为主要病毒株,目前没有监测到其它的优势病毒株。没有发现新的变异株输入。 对于奥密克戎,不管是BA.5.2还是BF.7,还是相关联系列的变异株,我囯人群普遍是易感的。本轮疫情初期,在很多省份己经存在BA.5.2和BF.7的本土感染病例,导致了后期全国流行时,BA.5.2和BF.7占据了绝对优势。大部分人感染了BA.5.2和BF.7以后,会产生与之相关联的系列变异株交叉保护的抗体,短期内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因而,在短时间内,不可能造成第二次大规模流行。春节期间人员的大范围流动并没有引起疫情反弹,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不是因为病毒不存在了,而是我们有了抵抗病毒的抗体存在。 目前,疫情高峰已过,处于低流行水平。虽然如此,我们还是要科学地做好防护。

二、如何区分新冠病毒感染和肺结核

1、病原体不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新型冠状病毒侵袭引发的肺部疾病。肺结核是结核分枝杆菌入侵肺部引发的疾病。

2、病程和治疗时间不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一种急性传染病,一般治疗时间较短。肺结核是一种慢性传染病,用药治疗时,最少需要六个月以上。

3、诊断方法不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以通过核酸检测、基因测序、肺部CT等方法检查诊断。肺结核一般通过细菌培养或者进行胸片检查就可以确诊。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