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再谈奥密克戎预防症状反复与复阳 奥密克戎为什么一到夜晚症状就加重

发布时间:2023-02-08 14:38:12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再谈奥密克戎预防症状反复与复阳再谈预防症状反复、预防复阳都说奥密克戎专治各种不服,深有体会,希望踩过的坑,大家尽量避免。关于洗

一、再谈奥密克戎预防症状反复与复阳

再谈预防症状反复、预防复阳

都说奥密克戎专治各种不服,深有体会,希望踩过的坑,大家尽量避免。

关于洗澡、洗头问题,很多人不服,但如果稍有不慎,症状很快反复。我和周边同事深有同感,一定注意水温适宜、环境保暖,注意洗后千万别受凉!别受凉!别受凉!重要事情说三遍。否则会出头疼。

关于避免劳累问题。有些人感觉年轻,身体刚刚恢复一些,想当然地把自己当做正常人,按以往看待自己的体能,无论工作或是运动都要循序渐进,否则轻则反复,重的可能引起其他并发症,如爆发性心肌炎。

关于饮食问题。中医有“食复”一说,即疾病痊愈后,因饮食不当导致疾病反复。多因为病愈后,食欲大开,暴饮暴食所致。因此建议身体恢复后,饮食也要悠着点儿,饮食有度,有利于身体恢复。

有专家说,有些患者发烧不高,可能身体恢复会需要更长的时间。这次奥密克戎感染,就让大家停下疾行的脚步,多听听自己身体的声音,返璞归真,重获健康。

二、奥密克戎为什么一到夜晚症状就加重

免疫系统在晚上更活跃

当免疫系统与病毒“搏斗”时,人体内的一系列症状就会更加明显。

到了晚上,免疫系统会比白天更活跃。所以,患者会感觉晚上更容易发烧、咳嗽、浑身疼痛。

影响免疫系统活跃度的是一种叫做皮质醇的物质。它又叫“压力荷尔蒙”,是人体应对外界压力时所分泌出的一种激素。

皮质醇的分泌会影响免疫系统的工作。白天,皮质醇分泌增多,免疫系统的活跃程度降低;夜间,皮质醇分泌减少,免疫系统的“战斗”就会变得更加激烈。

人体皮质醇水平波动变化

因此,感染后晚上症状表现得比较明显,其实也说明了免疫系统正在努力清除病毒。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