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奥密克戎对支气管黏膜及肺泡病变大量减少 新冠阳者复检肺部如何

发布时间:2023-02-08 14:36:59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奥密克戎对支气管黏膜及肺泡病变大量减少在12月9日上午8时举行的中国医学会呼吸病学年会-2022视频会议中,钟南山院士做了题为《新冠奥

一、奥密克戎对支气管黏膜及肺泡病变大量减少

在12月9日上午8时举行的“中国医学会呼吸病学年会-2022”视频会议中,钟南山院士做了题为《新冠奥密可戎(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报告。

首先,钟南山肯定了两年来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

此外,钟南山院士介绍,截至2022年11月28日,中国的确诊比例为全球平均数的1\374,确诊比例为美国的1\1348。

根据相关统计资料,我们国家从2020年1月份开始,一直到去年12月13号出现了奥密克戎,在这以前累计确诊9万9千多人(包括外来输入),死亡/确诊人数4.65%。而在这一天以后,我国累计的确诊人数比之前上升一倍多,确诊人数达到25万多人。死亡/确诊人数0.24%。整体比第一波要高得多,患病人数也要多得多。

奥密克戎的特点之一就是变异得非常快,而传播力也随之越来越强,所以现在我们的周围都出现了奥密克戎的传播。但奥密克戎的致病性不太一样,它大量地生长在鼻腔,咽腔的部位。根据对仓鼠做的实验来看,奥密克戎对支气管黏膜及肺泡引发的病变相当少,且实验表明并未发生死亡。

二、新冠阳者复检肺部如何

参考文章: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97587242217390624/?channel=&source=search_tab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