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阳后暴饮暴食有可能是病毒在作祟 科学应对阳后的饥饿感

发布时间:2023-02-08 14:34:25  编辑:  来源:

导读一、阳后暴饮暴食有可能是病毒在作祟对此,有人表示正常,甚至还带有几分羡慕,因为大多数人阳后食欲不振,胃里不舒服,吃不下东西,所以特

一、阳后暴饮暴食有可能是病毒在作祟

对此,有人表示正常,甚至还带有几分羡慕,因为大多数人阳后食欲不振,胃里不舒服,吃不下东西,所以特别羡慕这些“干饭株”。

从科学角度来说,阳后能吃下东西,身体得到能量补充,要比不吃东西强,可是如果胃口突然大增,吃什么都香,饭量要比平时大几倍,这时就要注意了,可能是病毒在搞鬼。

对于这种情况,一位专业医生特别给大家做了科普,他的观点如下:

感染上新冠后身体的免疫力和病毒会进行一场激烈的战斗,战斗结束后,身体的体能损耗很大,需要一定的能量补充和慢慢调养,这时身体需要进食是好现象。

但不会是饭量暴涨的状态,如果饭量暴涨,很大可能是因为病毒偷袭了你的神经系统,让神经系统失灵,对于饥饱无法感应,让大脑一度觉得缺少能量,需要大量进食。

如果这时大脑不受控制,每天不停吃喝,暴饮暴食,而身体一时消化吸收不下,很快就会造成一些代谢疾病的出现,比如肥胖症,高血糖等。

医生提醒,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病人和家属都要注意,千万不要以为胃口好就是身体阳康了,从而大量进餐,而且进食的都是高营养的食物,这种情况一定要避免。

有人半夜饿醒也会立刻起来吃东西,一日三餐不够,加到五六餐,这是不对的,要警觉起来,不能让大脑收到误导的信号。

那我们知道了阳后特别饿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病毒在作祟,可是饥饿感真实存在,又怕不及时吃东西对身体不好,针对这种情况,医生给出了具体的饮食建议。

二、科学应对阳后的饥饿感

阳了之后身体本来就很虚弱,需要补充营养,在感觉到特别饿的时候,我们可以合理适度进食,具体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喝一碗汤羹或者粥

减肥人群应该知道,如果每顿饭要想少吃点东西,会在饭前喝一杯水,或者牛奶、豆浆、汤羹等,这样的话,身体的胃容积就有限了,等到吃饭时,自然也就吃不下这么多东西了。

阳后的脾胃都很虚弱,大家可以喝一些比较浓的汤,或者比较粘稠的粥,一是暖脾养胃,而可以代替一部分正餐。

2、吃一些饱腹感比较强的零食

如果在进食了一顿饭之后,还是觉得很饿,或者不到饭点就又开始饿了,这时可以选择进食一些粗粮饼干、面包等,这些食物含有粗纤维,可以增强饱腹感。

另外吃饭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和蔬菜,这样的话,消化的比较慢,饥饿感就不会太强烈。

3、吃一些水果代替正餐

如果觉得自己的食量比平时大很多,自己都很害怕的程度,这时一定要注意,不能继续暴饮暴食,可以在饭前吃一些水果,这样吃饭的时候,会少吃一些。

另外感觉的饥饿的时候,也可以吃一些水果。阳后需要补充一定的维生素C,可以选择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尽量避免吃含糖高的水果。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