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身边有人被检出阳性怎样保护自己 理性分析为什么中国的防疫政策会急转弯

发布时间:2023-02-03 16:46:48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身边有人被检出阳性怎样保护自己参考文章:https: www toutiao com article 7173843542358557219 ?log_from=78e6db841fc82_1675413854

一、身边有人被检出阳性怎样保护自己

参考文章: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73843542358557219/?log_from=78e6db841fc82_1675413854518

二、理性分析为什么中国的防疫政策会急转弯

作者:萝纸臆

本来不想专门聊这个话题,一是不容易通过平台审核,二是不在其位必然盲人摸象。

但是,有朋友留言,希望笔者能够聊聊这个问题。

并且,在国家已经做出了决策之后,依然有一些人在各种人身攻击。

所以,今天咱们就把这个问题,简单分析一下,猜想一下到底是什么让我们搞了急转弯。

▶为什么会放开?

任何一个决策,都是利弊权衡的结果。

那么,放开与否的利弊权衡有哪些呢?

第一,病毒自然消失或被彻底消灭,已经大概率不可能实现。

第二,病毒的毒性降低到无害,或研发出能完美预防的疫苗与治疗的药品,都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至少在短时间内无法实现。

第三,世界上的绝大部分国家与地区,都放开了。所以,抗疫的胜利与否,并不取决于我们自己。

因为,我们不可能将自己与世界彻底隔离开。

第四,事实证明,即使搞超长封控,这次的疫情爆发也很难彻底控制住。

就算不掌握全国的实际情况到底如何,但不管是从笔者身边的情况看,还是从网上了解的其他地方的情况看,得到的结论都是,即使封几个月也不一定能彻底控制住。

而且,就笔者所知,个别县已经实质上“躺平”了——医生感染过半,大量感染者只能选择居家自我治疗。

第五,这几年,世界经济因为种种原因,已经进入下行期,中国经济也同样不例外。

同时,我们还要应对,美国对我们在经济上的各种围剿。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继续时不时的搞大规模封控(精准防控在这次疫情面前,根本防不住),我们的经济还能坚持多久不垮掉?

不要认为,大厦的倒塌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儿——在骆驼没有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垮前,它一直都是站立的。

第六,许多地方政府的财政,可能已经很难继续支撑高强度防疫了。

我们为了应对世界经济下行,采取了主动化解房地产行业潜在风险的系列措施,从而使得许多以卖地为主要财政来源的地方政府,财政状况日益紧张。

除此之外,三年的疫情防控不仅减少了地方政府的收入,也增加了很多不可控支出——有朋友说,他们县搞一次全员核酸,总体支出要上千万。这个数据未必真实准确,但是防疫需要花很多钱是肯定的。

至于地方财政到底紧张到了什么程度,笔者无从知晓。

但是,许多地方已经开始降薪,却是事实——对于地方领导而言,但凡有选择,恐怕都不会出此下策。

第七,许多被长期封控的民众,不仅在经济上出现了困难,并且在情绪上也已经坚持不住了。

这一点,反对放开的人,是理解不了的。

对此,笔者没有能力解释清楚,所以就不啰嗦了。

第八,从之前的数据看,奥密克戎对健康的危害性已经是非常低了——大部分无症状,几乎没有多少需要住院治疗的重症和死亡病例。

就笔者知道的“躺平”县而言,也没有出现什么严重的后果。

这一点,应该能够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药品准备不足的情况。

因为,按照之前的数据看,根本不需要在药品上做什么特别准备。

至于,为什么放开后会出现几乎没有无症状,而且危害比前面的表现要严重,笔者不清楚——希望未来能够找到真正的答案。

至少,笔者相信,专家是根据数据说话的,是实事求是的。

而核酸检测公司造假,也应该不会如此大规模的造假。并且,还有相当一部分检测,是医院做的。

总而言之,从国家整体来看,放开是利大于弊的。

但是,国家整体上的利大于弊,不等于具体个人的利大于弊——谁赶上了倒霉,那就是弊大于利。

这就像是打仗一样,明知道会有人牺牲,但是将军不能不下命令冲锋,而战士却只能祈祷自己好运。

▶为什么要突然放开?

对于突然放开,笔者也很意外。

笔者原先预测,在春节前全国放开的概率不大,但是在第二年五一之前放开则几乎是必然。

因为,已经有部分地区开始尝试各种“放开”了,而春节期间又需要稳定。

所以,正常而言,此时国家层面应该不会搞大动作,而是在这段时间总结经验教训,并做一些相关准备。

至少,笔者认为在放开前,应该对老人再加强一遍疫苗,和增加一些相关医疗资源准备。

但现实却是,搞了急转弯。

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

笔者认为,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敌对势力已经出手了,我们需要快刀斩乱麻,将事态彻底控制在萌芽状态。

笔者虽然没有证据,但个人感觉,敌对势力在网络上的煽风点火,制造和激化矛盾,已经达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

而在线下,许多被封控的地区都出现了各种异动,只不过消息被控制,没有广泛传播而已——至少,笔者所在的城市,除了各个小区有不同的事情发生之外,还出现了上街游行事件。

第二,北京等几个大城市的疫情严重程度,可能超出了许多人的想象。

而在敌对势力已经开始出手的复杂情况下,北京等几个大城市如果搞大规模长期封控,其后果是很难想象的。

第三,前面分析的利弊权衡,结论是如果放开,问题不大。

当然,真正的结果,比权衡的结论要严重不少。

但是,笔者个人认为,这个结果对于一个国家而言,是可以接受的。

毕竟,治国之仁非个人之仁。我们不能拿个人的得失,去评判国家的得失。

比如,烟草不断涨价,笔者这样的穷烟民的利益肯定是受损的,但国家却可以从中得到更多的利税——有一个民间说法,烟草行业的利税多少,决定了中国的军费多少。

▶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只能向前看。

有许多支持封控的人,认为是呼吁放开的人,导致了急转弯。

那么,为什么呼吁封控者的意见没有被采纳呢?

是少数服从多数了,还是情绪服从专业了,亦或是其他什么原因?

对此,笔者不知道答案。

所以,只能从自身的感受出发,简单说几句。

按照许多人的逻辑,笔者是应该支持封控的。

在生活上,笔者虽然不是衣食无忧,但也没有房贷车贷要还,所以不需要急着出去赚钱。

在健康上,笔者上有年近八旬且身体状况不太好的父母,下有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

但是,笔者是支持放开的。

因为,笔者虽然不高尚,但是却坚信一个道理:

如果,这个世界是一个绝对自由的世界,只要别人不欠笔者什么,笔者就没有权利要求别人,去为自己的利益负什么责任,更没有权利要求别人,牺牲人家自己的利益,来维护笔者自己的个人利益。

况且,如果笔者感染了新冠,只是极小的概率会死。而别人如果没有饭吃,却一定会死——就算不至于饿死,只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这个选择也并不难做。

有些扯远了。

既然,外国已经放开很长时间了,并没有亡国灭种。

那么,现在中国已经放开了,就不可能再走回头路了。

该努力的我们已经努力了三年了,并且许多措施都努力到了荒唐的地步,我们还能再怎么努力?

我们的政府,重视人民的生命,不等于中国人的命就比外国人的贵,更不等于少数人的生命可以高过一切。

我们国家的许多地方,尤其是在广大农村地区,还有许多人在本可救治的大病面前,只能选择等死。

如果,有谁真的认为,生命应该高于一切。

那么,请你们即使不去帮帮这些人,也尽可能的在网络上多为此呼吁呼吁,而不是仅仅盯着疫情防控这一件事情不放。

关于“封”好,还是“放”对,作为当事人的你我可能争不出什么结果,但是历史会给出答案。

在国家已经做出了选择的情况下,那些还为此各种发声或发泄的人,其理由到底是什么?

是公义,还是私利,亦或是别有用心?

对此,笔者不清楚,历史也给不了答案。

一切,唯苍天知,唯己心知。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